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各国理财方式PK 中国居民爱攒钱

新华网 2014-08-14 11:11:23

人类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创造财富、积累财富和思考财富的过程,而对于个人财富的支配各个国家的民众却有很大的差异。据报道,针对包括大陆、德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民众的理财及资产支配的方式进行比较得出各国民众理财偏好却又很大不同,如美国人爱炒股、英国人习惯借贷消费,俄罗斯人则是爱买房地产。

英国人习惯借贷消费英国人是欧洲人中最喜欢消费的,多数人会大致规划就业和工资前景、个人还贷能力等,否则将陷入债务危机。英国人钟情休闲投资和艺术品市场,名牌陈年葡萄酒、体育纪念品、经典汽车和赛马等是投资热门。

俄罗斯人理财首选购房

俄罗斯人的理财方式包括储蓄、购置不动产、炒股、购买黄金首饰等。目前,购房是多数俄罗斯人理财的首选。由于近年来俄房价上涨迅速,加上俄经济得益于前几年能源价格暴涨,越来越多俄罗斯人认为,购房是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

美国人喜欢长线投资

美国金融体系发达,金融工具类型众多,各金融产品间转换迅速、成本低,很多货币市场工具如某些共同基金份额本身就具有填开支票的功能,本身就是储蓄的替代物,因此,美国家庭较少以银行存款的形式持有储蓄。美国人喜欢长线投资。花旗银行的统计说,美国人持有一只股票的平均时间为2至3年,持有一种基金的平均时间长达3至4年。

中国人储蓄率为56%

从2002年以来,中国的储蓄率一直在上升。截至目前,中国的储蓄率比全球平均储蓄率高出100%还多,全球平均储蓄率为25%,而中国的储蓄率为56%。现在很多中国人也意识到了单纯储蓄的弊端,比如无法抵御通货膨胀的压力,所以很多中国人也会选择些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或是采用不同类型的边攒钱边理财的方式。

法国人更热衷于低风险的保险

法国每年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流向风险较低的储蓄。保险在法国人的金融投资中占有绝对优势,尤其是人寿保险,近70%的法国家庭拥有至少一份保险合同。股票在法国算是长期投资。高税收使得法国人手中的可支配收入并不多,而风险太高的股票也就难以让他们动心。法国直接持有股票的家庭不超过5%,多数法国人通过购买基金产品间接购买股票,让专家替他们理财。

德国人讲究"投资"的安全性

德国人以攒钱出名,而且讲究"投资"的安全性。所以,有价证券在德国人群中并不太有市场。德国储蓄银行协会所做的调查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即便是储蓄利息一降再降,也无法阻挡德国人的存钱热情。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