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央行:薪资增速上不来 加息免谈

近一年来,英国经济复苏态势成为众发达国家中的“领头羊”,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推升市场加息预期。但英国央行(BoE)再次以偏鸽派的表态否定了近期加息的可能,薪资增速过慢成为左右央行货币政策的关键。

8月13日,英国央行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大幅削减薪资增长预期,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薪资增速疲软可能会推迟加息步伐,眼下还不是讨论加息的时候,并拒绝就首次加息时点发表意见。

卡尼同时指出强势的英镑成为阻碍英国经济的障碍之一,加息希望的破灭以及备受关注的薪资水平继续下滑共同打压英镑,导致英镑对美元急速下跌100多点,英镑跌至10周新低,截至记者发稿时,英镑对美元由日内最高点1.6846已下跌至1.6711。

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维持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大致不变,预期英国2014年第三季度GDP增速0.7%,上调2014年英国GDP增速预期由3.4%至3.5%,同时将2014、2015年英国通胀预期从1.9%下调至1.8%,此前预计为1.9%。此外,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预计,2015年GDP增速为1%,大多数经济下行风险来自国外,如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海外金融的收缩。

值得注意的是,卡尼和MPC同时将关注点放在了经济闲置产能过剩的问题上,目前英国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大约占GDP的1%。

MPC指出,经济闲置产能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薪资增长仍然疲软,应在关注通胀压力的同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关注薪资增速上。通胀报告中将2014年四季度工资增速预期由2.5%降至1.25%,并下调了2015年工资增速预期。 “疲软的薪资增长速度表明英国经济目前仍然存在大量闲置产能。”卡尼说道。

同日公布的英国至6月三个月失业率为6.4%,创2008年以来最低,虽然失业率在逐步下降,但第二季度薪资水平同比下滑0.2%,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速为0.6%,创历史最低水平,而这一数值远低于1.9%的通胀率,意味着英国民众的实际工资不增反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加息,卡尼指出英国民众恐无法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房地产市场及国民经济均会受到严重影响。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卡尼指出,英国住房市场放缓,是因新出台的FSA抵押贷款规则大幅调整,但放缓正接近尾声。

英国央行预计目前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将在3年内被消除,市场据此普遍推测英国央行首次升息时间为2015年一季度,利率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达到2%,此前市场普遍预期首次加息时点为今年年底。但卡尼在讲话中强调,利率很可能将维持在低于历史的平均水平,但“这只是预期不是承诺”。

此外,英国央行重申此前的前瞻指引,指出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即使加息也应该是渐进和有限制的,并且英国的基准利率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出现高于3%的水平。

卡尼称,英国经济仍然处于过渡期,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和健康状况并不会处于最终阶段,生产力抬头到何种程度是英国复苏可持续的重要问题之一。提早加息是否有助于延续复苏态势,尚难得出定论。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