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再受打击 欧洲经济二季度零增长

据欧盟统计局,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环比持平,预期增长0.1%,一季度增长0.2%。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同比增长0.7%,符合预期,上季度增长0.9%。欧盟28国GDP二季度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2%。

再受打击 欧洲经济二季度零增长

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2.4%。

通胀方面,欧元区7月CPI终值同比增长0.4%,与预期和初值持平,创2009年10月以来新低,较6月CPI终值0.5%有所下降。

再受打击 欧洲经济二季度零增长

欧元区中,西班牙表现抢眼,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6%,而欧元区第一、第二大经济体的德国与法国表现不佳。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德国、法国GDP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同比增长1.2%,环比收缩0.2%,是2012年以来首次环比萎缩。法国二季度GDP环比停滞,低于预期。上周公布的意大利数据显示,意大利二季度GDP下滑0.2%。至此,过去14年的累计GDP涨幅被全部抹去。

花旗银行表示,德法两国经济数据仍然凸显出欧元区严重缺乏增长环境,再考虑到偏低的通胀率环境,意味着欧洲央行会在2014年稍晚采取进一步行动。

针对此前公布的法国、德国GDP数据,法国巴黎银行表示,

GDP数据往往表现不稳定,容易受天气、税收和各国特殊情况的影响。这些因素可能掩盖了经济潜在的动能。因此,上半年的数据往往更有意义。

在法国,上半年GDP增长为零。在德国,今年前2个季度的GDP平均环比增长0.25%。意大利上周公布的GDP数据显示,上半年意大利GDP增长略低于零。这显然是低于我们最初的预期。只有西班牙增长表现抢眼,上半年平均每季度环比增长0.5%。

从弱于预期的上半年来看,经济下行风险在第三季度已经加剧。这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的影响。对俄罗斯制裁给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对经济的不确定性损害了经济增长。

今天,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GDP表现意外低于预期,这对欧元区GDP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西班牙通胀哪儿去了?

在部分亚洲国家忙于抗通胀之际,西班牙消费者物价却正以2009年来的最快速度下跌。这是因为不断下滑的工资水平抑制了零售品消费需求。

西班牙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下滑1.5%,剔除能源和新鲜食品价格的核心物价指数涨幅为零。7月调和物价指数同比下滑0.4%,预期为下滑0.3%。

彭博新闻社援引花旗经济学家Giada Giani称:“他们做的还不够。核心物价涨幅为零,这在很多定义中都已被视为通货紧缩了。”

经济学界关于通缩紧缩的定义并未达成一致,多数学者认为CPI连降三个月就可视为通缩。

目前,西班牙正走出长达五年的经济萎靡。该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2%。经济学家们预计,西班牙经济增速将在明年达到1.5%。

昨日数据公布后,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双双跌至纪录低位附近。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至2.455%,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2个基点,至2.63%。目前两者均处于纪录低位。

实际上,不仅是西班牙,欧元区多个成员国都笼罩在通缩阴影当中。德国7月CPI环比仅增0.3%,法国CPI则环比下降0.3%。

物价增速疲软意味着消费需求不振 ,威胁欧元区若隐若现的经济复苏。本月,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就曾令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负数。这表明投资者宁愿贴钱持有德国国债,也不愿冒险持有可能贬值的其他高收益、高风险资产。

英国G Plus Economics Ltd.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认为,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向1%的极低水平,暗示着投资者并不相信欧洲央行在将通胀拉回正常轨道方面所做的努力是足够的。

数据公布后,欧元对美元小幅走高后回落。

再受打击 欧洲经济二季度零增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欧盟 欧元 GDP 通货膨胀 消费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