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企欲收购美芯片商 或遭严格审查

美国数字成像芯片制造商豪威科技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OVTI.O: 行情)表示,收到一个中国财团的收购提议,其中包括一家国有企业。

路透8月14日报道称,收购出价对豪威科技公司的估值约为17亿美元。但即使这家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接受收购,也几乎肯定会面临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仔细审查。

以前,中资公司收购美国科技企业都受到严格审查,尤其是涉及到网络安全疑虑和担心有些技术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

“我认为中国在美国的任何投资行动都会受到认真审查,”律师事务所Mayer Brown LLP的合伙人Tim Keeler表示。

豪威科技公司生产的芯片用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摄像头(镜头),包括苹果iPhone。

这个中国投资集团以Hua Capital Management Ltd为首,包括国有的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华盛顿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技术专家Jim Lewis表示,该交易可能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因为中国一直寻求购买芯片制造技术。

过去一年,中国的国有投资公司已经出价收购数家美国上市的芯片制造商,比如澜起科技、展讯通信、SPRD.O和锐迪科微电子。

“会存在政治阻碍,人们会对国有企业心存戒备,还会担心芯片制造技术流向中国,”Lewis说。

“我想不出他们还会列出什么理由,让该交易更难获得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批准,”他补充说。

但是,Robert W. Baird和Oppenheimer & Co的股票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豪威科技的技术不会引发安全担忧。

豪威科技的竞争对手包括索尼、三星电子和奇景光电。豪威科技在中国有一个设计中心和一家测试机构,近80%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

Baird分析师上个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图像传感器需求强劲且产品价格较低的帮助下,豪威科技从主要竞争对手手中夺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