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亚洲股市表现抢眼 或拉开牛市序幕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7日发表题为《亚洲牛市序幕已经拉开?》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最近几周,美国及欧洲市场开始出现回落迹象,亚洲(日本除外)及新兴市场股市却继续稳健上升。而从2014年初至今的走势来看,与欧洲、美国及新兴市场等区域市场相比,亚洲(日本除外)市场已扭转早前颓势,并开始领先上述区域市场。

检视新加坡Fundsupermart网站所编制的、旨在反映其平台各类基金表现的FSMI基金指数数据,截至7月30日,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指数今年劲升9.24%;相比之下,FSMI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指数及FSMI美国股票基金指数则分别上升7.27%和5.22%,而FSMI欧洲股票指数仅微升0.48%。

看来,在2014年大半时间内,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以“暗度陈仓”的走势取得近10%的平均升幅,顺势成为平台上在年内表现最佳的区域市场股票基金。这也反映出6月至8月全球投资金回流亚洲及新兴市场的趋势仍在延续。随着欧美市场在2013年拔得头筹后,2014年似乎轮到亚洲有望表现抢眼。

如此一来,亚洲整体股市有望在2014年取得不俗的表现,进而利好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的走势。而亚洲市场目前也具有以下两个利好因素:

一、亚洲(日本除外)市场估值目前依然较低。相较欧美市场,亚洲(日本除外)市场的2015年预测本益比为11.2倍,低于欧美分别为14.5倍及13.2倍的预测本益比。这也是全球各地投资者决定把焦点重新转向亚洲市场的原因之一。

二、投资者已不再把新兴市场当作单一个体看待。从2014年初至今,尽管新兴市场国家发生状况,如俄乌领土纠纷、泰国军事政变及阿根廷主权债务违约危机,但新兴市场和亚洲市场非但没有遭遇重创,反而甚至领先成熟市场。

亚洲及新兴市场之所以能维持坚挺走势,主要是因为目前缺少其他更好的投资选择。正因为成熟市场目前持续处于高位,触顶回落的风险日益加大,促使部分投资者选择把资金转回亚洲市场。

至于其他资产类别方面,从当前全球市场的走势看,短期利率依然继续处在较低水平,而各主要央行也仍未调升利率。因此,定期存款或一般储蓄等“安全”理财方式所提供的回报率依然偏低。有鉴于此,股票目前依然是投资者选择的主要资产类别。

相信意识到上述趋势的投资者大有人在,否则全球资金流向不会在过去几个月出现回流亚洲的局面。不过,亚洲市场当前的升势还算不上全面的牛市行情,目前仅处在新一轮升浪的开端。只要上述利好因素持续发酵,亚洲市场依然拥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牛市趋势能否在未来几个季度延续,则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