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揭秘:罗杰斯投资十四条箴言

国际投资大师、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的罗杰斯,在其漫长而传奇的投资生涯中积累了大量的智慧,财经博客Business Insider精心选取的他的14条箴言,相信对每个投资者都会有所帮助:

1、事实上,大多数成功的投资者大多数时间都无所事事。

当你做投资某个资产时,你认真做了研究,赚到钱,然后抛掉,这时候你需要当心了。罗杰斯说:“这个时候相当危险,因为你会觉得自己实在太牛了。你会觉得投资原来很简单。这时候,你应该拉开窗帘,看看窗外,应该去海滩休息,去做投资之外的任何事情。因为这是你最脆弱的时候。因为你会想:我得再找一个值得投资的东西,我得重复之前的成功。这太美妙太简单了,我的资产马上就要翻三倍了……人们往往会犯这种致命的错误。”

2、如果你希望赚很多钱,记得避免多元化投资。

经纪商总是告诉你要多元化,但罗杰斯表示,这主要是经纪商出于保护自己的考虑:

如果你买10只不同的股票,从概率上来讲其中可能会有一些不错的股票。这样做能让你不会破产,但也让你没法赚大钱。致富的秘诀就是,找到一条好的路,然后把所有的资源都集中上去。但请确保你的判断是对的,否则你破产得会更快。

3、令人吃惊的是,牛市会让许多人犯错。

在牛市里,人们都会觉得自己很聪明。但所有的大牛市或行业牛市最终都是以泡沫收尾。

4、没有一条真理比凯恩斯的这句话更靠谱了:在市场回归理性之前,你很可能已经破产了。

在1970年早期,罗杰斯做空了6家公司,但最终没能坚持住提前撤离。他意识到,他缺乏那种做控制需要的“定力”。两三年之后,这6家公司无一例外全部破产,“我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但我却问我自己,既然我这么聪明,为什么我却没有变的有钱呢?”

这是一个典型的聪明却没赚到钱的例子。我曾经很聪明,但差点破产。我不明白市场为什么会这样。

我领悟到,在华尔街,没有一条真理比凯恩斯的这句话更靠谱了:在市场回归理性之前,你很可能已经破产了。

5、无论我们现在怎么想,10或15年之后这些想法都未必是对的。

投资者必须记住,变化是永恒的,每个人都应该学着独立思考。正如罗杰斯所说:“你回顾历史,找到任何一年,想想当时人们觉得无比正确的东西,就会发现,15年之后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于是我领悟到,要时刻明白事情会在将来改变,要与大众做不一样的思考,人们几乎总是错的。如今,我当然还是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但我学到的是,如果你想成功,就试着从未来的角度思考问题。”

6、如果你想成为幸运者,请做足功课。

罗杰斯曾经在钻探公司Helmerich@Payne业绩很糟糕的时候对其进行了投资。因为他注意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库存已经开始萎缩,供应开始出现危机。最终,他的研究收到了丰厚的回报。他的一位朋友忘了罗杰斯曾对他提过这一想法,于是他将罗杰斯的成功归咎于运气。罗杰斯说:

“你可以整天做各种投资,但除非基本面是对的,否则你不会有什么收获。如果基本面大体判断正确,好消息接连不断,你觉得这是运气吗?如果你希望成为幸运者,请做足功课。”

7、走自己的路。

罗杰斯曾说,在他投资生涯的早期,他总是觉得别人知道的比他多,于是他试着模仿他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当他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时,他最终是正确的。在那之后,他开始更加听从自己的想法。

8、如果全球经济转暖,大宗商品将进入牛市……但即便全球经济不转暖,大宗商品依然可以进入牛市。

罗杰斯说,当一个国家印钱时,大宗商品的价格就会上涨。如今,全球政府都在印钱。

9、对于那些2003年出生的人,我给他们的最迫切的建议就是学好普通话。

罗杰斯非常看好中国,他觉得教女儿们学中文是他为女儿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他不仅买了中国的DVD,还雇了一名中国保姆,帮助女儿们学习普通话。罗杰斯曾不断表示,他相信世界的未来在中国。

10、到中国去,做一个农民,这很靠谱。

罗杰斯说:“在历史上的有些时候,金融是经济的主宰;但在另一些时候,生产实实在在东西的人才是主宰。这就是世界运行的规律。重要的是要弄明白未来的趋势,然后追随它。”

11、如果你有机会投资缅甸,那么20年、30年或40年后,你将会非常富有。

罗杰斯表示,缅甸有着诱人市场,这个市场规模不大,但里面有许多好的公司有待发掘。这对罗杰斯来说是一个长期的赌博,他表示,如果你有办法进入缅甸投资,那么未来20至40年后你将会非常富有。

12、印度不适合投资,但去旅游还不错。

罗杰斯对于中国之外的亚洲大国并不满意,比如印度。他相信这个国家需要进一步开发零售市场,让货币变得更加容易兑换。他认为,印度政府需要现在就着手解决问题,而不是拖到将来:

印度的经济体系非常糟糕。印度政府当然明白这些并且努力将其完善。但一到执行的时候就会出错。

13、我不知道如何做空哈佛或斯坦福。

罗杰斯表示,他看到泡沫无处不在,包括美国高等教育和欧洲足球队都有泡沫。但他不知道怎么去做空它们。于是他只能去做空美国国债。

14、我曾经很穷,我不喜欢这样,我不想再次陷入贫穷。

罗杰斯认为,从股市、就业和工业产出上来看,美国已经经历了一个“失去的十年”。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

很显然, 房市确实有一点复苏,但在经历了崩溃之后,这并不奇怪。一定程度上的反弹到处都是……制造业复苏?你没开玩笑吧?是的,情况是有了一点好转,但要知道,全球其他国家还在我们周围打转呢。作为一个美国公民、纳税人和投票人,我本来不想这么说,但我不得不面对现实,否则我就会破产。我曾经很穷,我不喜欢这样,我不想再次陷入贫穷。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