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CPI放缓 美经济对物价影响有限

美国7月物价上涨速度创下五个月新低,显示出经济复苏对物价上涨压力有限。

CPI环比增长0.1%,创下五个月最低增速,同比增长2.0%,符合预期。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通胀率上涨0.1%,低于预期。

通胀依然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全球需求疲软限制了公司涨价的能力。物价上涨的乏力给予了美联储加息更多的考虑时间。

彭博新闻社援引FTN Financial经济学家Jay Morelock称,

来自需求的通胀缺失,而这正是美联储所想看到的。这种物价的增长往往来自工资的上涨或信贷的上涨,而我们目前没有发现这种情况。

核心通胀率同比上涨1.9%。核心通胀率反映了房租、新车和医疗费用的上涨,而航空机票、二手车、烟草、娱乐活动和家居装潢的价格有所下跌。航空机票价格的下跌创下了1995年12月来新高。

今天的另一份报告显示,7月美国新屋开工数飙升到8个月来最高水平,展现出房地产市场信心回暖。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109.3万户,创2013年11月来新高,预期96.5万户。

据实时新闻:

美国7月CPI月率+0.1%,预期+0.1%,前值+0.3%。

美国7月CPI年率+2.0%,预期+2.0%,前值+2.1%。

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0.1%,预期+0.2%,前值+0.1%。

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1.9%,预期+1.9%,前值+1.9%。

CPI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迅速下跌,跌破13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标普500指数期货迅速上涨。

CPI放缓 美经济对物价影响有限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