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房地产投资国内增速放缓 转战海外投资力度加码

南京日报佚名 2014-08-20 13:28:00

  国内房地产成交量和房价一再回落,让不少开发商谨慎拿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我国企业赴海外投资房地产的意愿和热情高涨。据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增长53.3%。

  近年来,国内房企布局海外的步伐逐渐加快,万科、万达、绿地、碧桂园、富力地产和雅居乐地产等多家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已进军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及东南亚等市场,并购及投资建设大型房地产项目。南京房企代表、国内绿色地产龙头企业朗诗集团也于2013年成立美国事业部,并摘下了包括位于旧金山湾区JordanRanch社区地块在内的多个项目。目前,这一项目已正式命名为“朗诗凯撒庄园”,并由朗诗联合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推出面向投资者的海外移民综合服务。

  据朗诗集团副总裁周勤透露,该项目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都柏林市,旧金山以东35英里,距旧金山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周边交通便利,且商业配套齐全。项目距离硅谷也仅有半小时左右车程,周边高科技企业云集,苹果、微软、思科、甲骨文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为项目带来稳定的客群基础。同时,项目配套的教育资源也使之成为国内投资人青睐的稀缺学区房。附近有库埃里兰学校、科尔布小学、埃莉诺·穆雷法伦中学和都柏林高中等当地有名的院校。旧金山湾区作为华人在美国最早的聚集地以及华裔人口比例较高的地区,也对国内购房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目前项目70%面向美国当地人销售,还有30%针对国内市场。

  专家认为,房企转战海外,意在谋求更多的投资收益。相比较国内经济的调整与楼市低迷,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普遍经历了较为彻底的去杠杆化过程,房地产行业的高估值泡沫得以挤压。欧美经济的复苏与楼市回暖,良好的投资收益空间和完善的法律制度,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国人的投资目光,房企频频加码海外投资也在情理之中。针对房企出海投资,专家提醒,在追求可观的投资回报时,风险亦不能忽视。中国房企在海外投资时,政策风险是影响项目能否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因此,海外项目不能照搬国内的操作模型,需要结合当地投资政策和环境,作出适时调整,并做好前期调研。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