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入市态度谨慎 积极配置债券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4-08-21 00:56:00

  而在7月份保险统计数据尚未出炉的情况下,这一“波谷”是否确实触底仍未可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机构人士处了解到,保险资金在近期对股市的配置方面,并未一味跟风加仓,部分机构甚至适当减仓。

  有大型保险公司内部人士认为,7月行情的短期性较为明显,加仓理由不够充分,所以在实际操作上亦未作明显调整。“我们并不认为本轮行情说明股市出现向好苗头,而是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期行情。从基本面来看,虽然新政策会带来一定的利好预期,但政策的细化落实仍需要时间,还不会马上体现在保险资金仓位调整上。从近一年来的情况看,险资入市的态度相对谨慎,不会贸然大举加仓。”

  但亦有机构人士指出,在保险资金运用方面,资管公司或部门有各自的考量,不宜简单判断险资对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占比会继续探底。但整体上,这方面投资的绝对值持续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进一步下降的迹象很可能会出现。

  6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引入发展工作,但机构投资者规模不够大,仍需大力发展。截至2013年底,A股市场以公募基金、保险机构、QFII等为代表的9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A股市值为2.58万亿,仅占两市总市值的10.87%。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交易仍以中小散户为主,整体趋势交易行为特征明显,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的任务仍较为紧迫。证监会将鼓励全国社保基金、商业保险、境外长期资金扩大资本市场投资与基金投资。

  在部分保险资管人士看来,机构投资者成为A股市场上有足够话语权的一方尚待时日。前述保险公司人士认为,在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比例口径下,相比对于股市投资方面的“冷淡”,保险资金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的兴趣有所上升。

  在债券投资方面,保险资金仍将其作为传统意义投资的“大头”,在委托外部机构管理保险资金方面亦是如此。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相关数据发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在债券配置方面自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绝对值一直呈上升趋势,所占比例维持在41.48%以上,其中2014年6月为低点。机构人士表示,这方面的投资情况整体上较为乐观,预计仍将维持与此前大致相当的资产配置比例。

  保险公司对于不动产投资的兴趣,则从国内伸展到了海外。近日,在一场以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为主题的研讨会上,某参与境外投资项目的人士透露,多家保险公司都正在寻求境外投资房地产项目的机会,相关合作也在洽谈或推进中,这将成为险资开拓投资渠道的一个方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