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非抗埃前沿现"崩溃"迹象 面临前所未有困境

环球时报佚名 2014-08-21 08:00:0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刘皓然】截至19日,肆虐西非多国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2240人感染、1229人死亡。联合国方面日前委派曾经处理过禽流感疫情的公共卫生专家大卫·纳巴罗前往西非国家第一线,对各国际救援组织开展的疾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据欧美媒体报道,西非受灾国家目前仍面临人手和物资的极度短缺,疾病控制工作的开展面临重重困难。国际救援组织“医生无国界”呼吁各救援组织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纽约时报》20日称,“医生无国界”组织19日表示,西非地区的埃博拉已经发展成为一场“彻底的灾难”。该组织的华裔女主席廖满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数据收集、疫情监控的工作开展困难,至今“没有人完全了解这场灾难的严重程度”。她敦促国际救援组织在疫情的预防和监控加大力度,她同时表示西非救援第一线急缺人手。

  有报道称,日前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医疗系统已经出现“崩溃”现象。因畏惧埃博拉,大量患者和医务工作者逃离医疗机构,导致患有疟疾、肺炎和痢疾等疾病的患者四处流窜,造成了不必要的病毒传播。由于医院的产科病房没有大夫,不少孕妇无处就医,造成一些胎儿死亡。利比里亚总统日前已经宣布对全国实行宵禁,宵禁时段为每晚9时至次日早6时。该国官方还将蒙罗维亚市内的一些贫民窟设为隔离区,以避免之前的“逃跑事件”再度上演。利比里亚卫生部门称,该国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罗发县竟然出现运尸袋告急,大量死者尸体囤积、无法下葬。消息人士透露,该国卫生部所属的物资库中现只剩下三双胶鞋。一名学生对记者说:“很遗憾,我们的政府在对抗埃博拉的战斗中已经宣告失败……现在情况已失去控制。”

  法新社称,在塞拉利昂的疫情重灾区凯内马市,医护工作者抱怨市医院的埃博拉疫情隔离区管理混乱、防护措施不完善,100多名护士日前罢工。该院设立的埃博拉隔离区有80张床位,几乎是其承载能力的两倍。院方表示,进入隔离区轮岗全凭自愿,但志愿者寥寥无几,因为该院已经有不少医护工作者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

  “医生无国界”组织是奋斗在西非救灾第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工作人员因超负荷工作已经极度疲劳。在一家医疗中心,5名工作人员照看100名患者;不少医生已连续工作6个星期。由于埃博拉令全世界“谈虎色变”,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几乎“停摆”。“医生无国界”组织悲观地说,除非有一股力量能够彻底抑制住埃博拉病毒的继续扩散,否则不论国际组织花多少钱、救治多少患者,也无法终结这场灾难。

  对此,廖满嫦说:“我们正在创造历史,我们正在面对从未经历过的困境。”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