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FOMC:就业增加或使加息提前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FOMC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且通胀回升,美联储应提早加息,前瞻指引需修改。但绝大部分美联储官员们同意,在正式决定前,仍需更多证据证明提早加息是妥当的。会议纪要显示加息争论进一步升温。美股下跌。(更多精彩财经资讯,请到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与会者认为,FOMC委员会应就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给出公众额外信息,且通知时点应远远早于绝大多数委员们预计的首次加息时点。9月FOMC会议上,与会者将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进行更多讨论。

美联储就退出政策接近达成一致。7月会议上,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首次加息后,再停止将到期证券再投资;与之对比,6月会议上为“许多美联储官员”,而非“绝大多数官员”。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加息争论在升温。当前美国失业率快速下降且通胀不断上升,在接近美联储设定的目标,美联储内部在提前加息问题上存在激烈争议。鹰鸽胜负的关键,仍取决于更多的经济数据是否能证实美国经济在全面复苏。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重点摘要:

许多与会者认为,若就业市场和通胀改善速度快于预期,可能应提早加息。

许多与会者表示,若劳动力市场持续好于预期,对劳动力市场利用率不足的描述可能需更改。

一些与会者认为,应修改前瞻指引,以清晰传达货币政策将如何对经济数据作出反应。

FOMC认为,应逐步且有计划地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FOMC应就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给出额外信息,通知时点应远早于预计的首次加息时点。

关于首次加息和前瞻指引:

从中期角度看,与会者普遍认为,近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均朝着美联储长期目标水平前进,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未来就业和通胀将进一步取得进展。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朝目标前进速度快于预期,可能提早撤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一些与会者认为,结合实际与预期情况,美联储应该更早地撤出超级宽松政策,以防中期内就业和通胀超出目标。这些与会者对FOMC委员会前瞻指引越来越感到不满,他们认为,FOMC声明中表明的首次加息时点晚于他们认为恰当的时点、声明中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低于他们认为恰当的水平。他们认为,前瞻指引应更清晰地传达货币政策将如何对经济数据作出反应。

关于劳动力市场:

一些委员对如何描述劳动力资源利用率持保留意见。特别地,他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很难简洁地用语言描述。此外,他们担心FOMC声明可能让人们误以为美联储对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担心在加强。许多委员表示,对劳动力市场利用率的措辞需要更改,特别是若劳动力市场改善程度持续好于预期。

最终讨论结果是,委员会同意在声明中指出,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失业率进一步下滑,同时指出一系列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劳动力资源利用率远不充足。

关于美国经济增长:

尽管与会者们普遍认为,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下滑是暂时的,一些人指出这增加了前景的不确定性,需要关注生产、消费、劳动力改善等方面情况,以更好地了解经济增速。此外,尽管近来通胀有所改善,几位与会者仍认为,通胀朝美联储目标水平前进的速度可能很缓慢,因此仍需实行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关于工资增幅:

工资增幅仍仅小幅增长。许多与会者将工资增幅疲软归结为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相对低工资的人数增加,拖累整体工资增幅。几位与会者指出,在劳动力短缺和失业率相对低的区域,工资增幅有上行压力。两位与会者指出,1980年中期以来,工资增幅对通胀的传导机制在减弱,也即工资增幅高,并不一定是通胀走高的可靠先行指标。

关于IOER和隔夜逆回购工具:

绝大多数与会者预计,至少在最开始时候,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应设为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限,隔夜逆回购工具利率(ON RRP)应设为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下限。

不过,还有一些与会者认为,隔夜逆回购利率应低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下限,因为这样做将使得利率恢复正常化过程中最少程度地依赖隔夜逆回购工具,只有在必要时才增加其作用。然而,反对者认为,这种方式可能导致在加息时无法很好地控制货币市场利率,结果就是,令人们对货币政策的可能路线感到迷惑,让人们对委员会有效实施货币政策的能力产生质疑。

关于与公众沟通:

与会者强调应给公众清晰的计划,同时指出保持政策灵活的重要性,因此在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道路上,美联储可以依据情形对政策进行修改。与会者要求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作更多分析,并在下次会议上对此进行更多讨论。几位与会者建议FOMC委员会应向公众就隔夜逆回购工具效果进行更多询问,其他与会者认为FOMC委员会将持续收到相关非正式反馈。

与会者认为,FOMC委员会应就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给出公众额外信息,且通知时点应远远早于绝大多数委员们预计的首次加息时点。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和黄金价格迅速下跌,美元指数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迅速上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