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央行年会开幕 货币政策料明显分化

  当地时间21日至23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全球主要央行的“头号人物”均会出席。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央行年会已成为美联储等发达国家央行提供政策线索的“秀场”。分析人士预计,各国央行政策路线分化,但美欧日三大央行的“鸽派”立场增加了其他央行提前加息的难度。

  各国央行政策分化

  当前,全球货币决策者正传递出错综复杂的政策信号,各国央行的政策路线分化。欧洲和日本央行一直高举宽松大旗,德拉吉和黑田东彦均表示,为了对抗低通胀,可能于今年年底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相比之下,美联储一直走在既定的退出路线上,但对于加息问题却争论不休。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洛瑟认为,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相当长时间的表述,不能反映经济的巨大进步,这表明美联储内部对加息的争论升温。不过,耶伦对加息问题依旧持谨慎态度,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疲软,因此利率应维持在低位。据悉,耶伦将在年会上发表题为“重估劳动力市场的动力”的演讲。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耶伦在演讲中仍会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存在闲置产能,暗示仍将维持利率于低水平。美银美林也预计,耶伦将不会对未来政策展望表达出任何新内容。

  与欧美日央行不同,由于经济状况和面临的外部风险差别较大,在新兴市场国家内部也呈现出加息、降息不同步的情况。不过,摩根士丹利认为,美欧日三大央行的“鸽派”立场增加了其他央行提前加息的难度,也是近来英国等国央行态度转变的原因,此次年会很可能再度被“鸽派”言论所淹没。几个月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或早于预期加息,但近期他的立场有所改变,称由于工资增幅疲软和外部环境威胁,英国央行不会急于加息。

  美元指数攀至

  11个月新高

  尽管此次年会很可能再度被“鸽派”言论所淹没,但投资者依旧对各国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提前加息保持谨慎。

  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突破82.1水平,再创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房屋市场复苏重回正轨,加之通胀压力温和是推动美元指数上涨的原因。伦敦对冲基金SLJ Macro合伙人斯蒂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低估值的美元就没有理由不展开全面的反弹。安保资本投资资产配置主管纳艾尔米则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加速复苏,通胀压力增大,那么美联储就会调整利率,推动美元走强。

  尽管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加息,但是加息这件事早晚会到来,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会发生在明年年中。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高级基金经理克里斯指出,美联储的加息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对美国持续稳健的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高盛股票分析师大卫则表示,预计到2018年,美联储基准利率将从当前的近零水平升至4%,这几年股票和债券的回报将出现严重分化。假设美联储明年年中开始加息,那么从现在起至2018年,标普500指数每年年化总回报率为6%,而同期美国10年期国债的回报率仅为1%。此外,高盛还表示,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几个月,股市通常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