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市长拟访朝鲜考察经济

新华网胡若愚 2014-08-21 10:07:15

日本鸟取县境港市政府19日宣布,市长中村胜治定于21日访问朝鲜,考察经济。

境港市说,中村将访问朝鲜罗津港,为期数小时。罗津港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是一座不冻港,属于朝鲜罗先经济贸易特区。

境港位于鸟取县西部,是日本在日本海一侧最大的水产城市。日本2006年对朝鲜实施制裁前,境港与朝鲜之间贸易频繁,对象包括螃蟹等海产品和二手车。朝鲜2006年10月进行第一次地下核试验后,日本禁止朝鲜籍船舶进入日本港口,双方贸易中断。

日本和朝鲜今年3月底恢复中断一年零4个月的政府间谈判。经过数轮谈判,朝鲜同意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重新调查“绑架问题”;作为回应,安倍政府7月初决定放松对朝鲜的单方面制裁。

不过,日本并没有解除经济、金融领域对朝制裁措施。例如,放松制裁后,仅限于人道主义性质的朝鲜籍船只才能进入日本港口;日本仍然禁止朝鲜包机飞赴日本;日本依然禁止对朝商品进出口。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