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智利推土地优惠鼓励分布式发电

中国电力报佚名 2014-08-21 11:31:00

  智利政府宣布推出土地优惠等一系列适度政策鼓励分布式发电部门的发展。然而,智利太阳能部门当前的进展并非源于政府的推动,因此当前政府就完善政策而言依然任重而道远.

  智利民族遗产部宣布,自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e Bachelet)于智利时间2013年12月15日再次当选智利总统之后的7个月内,智利政府已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授予76块优惠土地(智利北部),总面积高达21400公顷,其中太阳能电站数量为70座,而原中右派政府在执政时间(三年半内)内土地优惠授予次数仅为74。

  此外,智利政府指出,2014年开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数量大幅提升。据智利可再生能源中心(CER)数据显示,目前,智利共计有487兆瓦的太阳能项目(交流)处于建设之中。

  太阳能是巴切莱特竞选主题之一。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2014年光伏项目的激增并非源于外部政策的驱动。截止目前,智利在建太阳能项目并没有得到FIT补贴费率或其它激励政策的推动。

  对于分布式发电部门而言,巴切莱特政府在政策制定上取得一定进展。巴切莱特政府宣布将推出一个名为“公共太阳能屋顶”的项目,有效期四年,投资额达1300万美元。该项目的目标地区瞄准拥有强劲天然资源及高电价地区。此外,政府还指出,该项目还将提供智利自用型光伏系统的经济收益方面的真实数据。

  虽然目前智利大量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项目正处于开发之中,但分布式发电部门几乎形同虚设。分析师认为,由于缺乏政策的支持,智利当前既无净计量法案亦无上网电价补贴费率政策。

  2012年初,智利议会已批准通过净计量法案,只是尚无颁布必要的法规将之付诸实施。“我们一直在等待针对装机量小于100kW分布式发电系统的法规出炉。”智利太阳能协会(ACESOL)主任Verónica Munita表示,“我们已拥有自用型太阳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项目,但这些系统生产的电力无法并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