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银行或掏170亿美元和解诉讼

经济参考报周武英 2014-08-22 01:00:00

  据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对于在2008年金融海啸中过度销售抵押贷款债券的指控,美国银行已经接近与相关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这笔和解费用高达170亿美元,据称将是美国银行史上单家银行最大金额的和解费用。

  媒体报道称,经过两个月的僵持,目前美国银行已经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当局达成了和解协议。知情官员透露,美国银行将以现金形式支付约100亿美元的罚款,并向消费者作出价值70亿美元的赔偿。

  去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提出指控,控诉美国银行以及两家子公司曾在出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欺骗投资者,未披露这些债券的主要风险,并对为这些债券提供支持抵押贷款的相关事实作出了不实陈述。随后,美国司法部也针对此事对美国银行发起了一项民事指控。

  目前这项和解协议是美国银行为了结美国当局提出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相关指控而达成的。该协议要求美国银行承认,它曾对其自身以及全国金融公司和美林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质量问题上作出过不实陈述。全国金融公司和美林已在2008年被美国银行收购,而这两家公司应为问题贷款中的很大一部分负责。美国银行曾表示该行不应为全国金融公司和美林发行的次级抵押贷款负责。据公共记录显示,这两家公司在2004年到2008年之间总共发行了价值96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其中大约75%来自于全国金融公司。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因无力支付抵押贷款而流离失所,促使美国当局对华尔街各大银行展开了调查和诉讼活动。在美国银行的案例中,其和解协议是由该行与一个联邦和各州官员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达成的,工作小组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协同美国司法部及其他联邦和各州政府机构在两年前成立。预计各州将各自获得和解金额的一部分。

  为了结类似指控,摩根大通已在此前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13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在上个月,花旗集团也以70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就在金融危机前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达成了和解。不过,类似的和解协议不断达成,已被公众认为缺乏实质意义。因为并无个人因此而接受惩罚。《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银行高官不应藏身幕后,而让股东们承担开支。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