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司法部与美国银行达成166亿美元史上最贵和解协议

中新社刁海洋 2014-08-22 06:50:00

  中新社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21日在此间宣布,美国司法部已经与美国银行达成一项总价超过166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终结针对后者违规出售住房贷款抵押证券(RMBS)的调查。

  霍尔德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银行及其旗下的美林证券以及全国金融公司在2008年间大量违规出售住房贷款抵押证券,构成金融欺诈,让美国经济受到重创。美国司法部为此发起了十余项调查。

  霍尔德表示,根据协议,美国银行同意支付96亿美元的罚金和70亿美元的消费者赔偿金。166亿美元的总金额创下司法部与单一实体达成的最高和解金额。他还表示,和解协议的达成并不意味着停止对美国银行及其雇员的追责。

  所谓“住房贷款抵押证券”,是指银行将持有的住房抵押贷款转化为证券,并在资本市场上出售给投资者。银行可借此将贷款变现,又能将贷款风险转移出去,进而增强银行的资产扩张能力。

  美国司法部认定,2008年间,美国银行及其旗下的美林证券以及全国金融公司在明知大量住房抵押贷款为不良贷款的情况下执意将其证券化,并误导、欺骗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166亿的“史上最大罚单”几乎相当于美国银行过去三年的盈利总和。该报称,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花在类似和解协议上的金额已经高达600亿美元。

  事实上,美国司法部此前已对多家投行在金融危机前违规开展抵押贷款业务开出罚单。摩根大通在2013年11月就与司法部达成了一项13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今年7月,花旗集团同意支付70亿美元了结类似调查。(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