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诺奖得主汉森:美国经济复苏“令人震惊地萎靡”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8-22 04:21:00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消息,与著名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共同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周四说,围绕监管事务的不确定性正在妨碍已经是“令人震惊地萎靡”的美国经济增长。

  目前在芝加哥大学任教的拉尔斯-彼得-汉森说,有太多关注被投放在货币政策上,而监管事务上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机构只能猜测,使得投资者们始终很谨慎。他强调,投资者们需要“振作”自己,投入到新的项目中去。

  拉尔斯-彼得-汉森说,“从这一轮衰退中的复苏令人震惊地萎靡,我真的认为,在美国至少是有太多注意力被投放到了货币政策上,认为这是修复所有问题的关键,在未来,我想我们面临的挑战在于金融市场的监管不确定性,这可能更加重要。”

  罗伯特-席勒和拉尔斯-彼得-汉森于2013年因为在“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上所作的贡献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分享荣誉的还有拉尔斯-彼得-汉森的同事尤金-法玛(Eugene Fama)

  本周早些时候,罗伯特-席勒还曾表示,股市,债券和房地产可能都过于昂贵,并对“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提出了警告。

  拉尔斯-彼得-汉森还说,“我想,金融机构在未来数年将会面对何种监管环境这一问题上的不确定性正在造成它们更加警惕,而且是那种反生产力的警惕。我想政策的明晰对于投资变得更加强劲是真的至关重要。” (孔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