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温和基调开始减弱

经济日报佚名 2014-08-25 05:38:00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 当地时间8月21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旅游胜地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为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在刚刚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9日至30日会议纪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偏向鹰派、加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此次央行年会上关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的演讲备受瞩目。尽管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耶伦本次演讲内容非常鸽派,但最终华尔街却认为耶伦还“不够鸽派”,而是鸽中带鹰。

  当前,美联储内部鹰派鸽派关于加息的争论继续升温,特别是在如何评估就业市场闲置程度问题上存在分歧。耶伦在此次演讲中承认,美国就业市场有闲置,呼吁采取“务实的”货币政策,应给美联储官员评估数据的空间,而不是被困在预设的政策路径中。耶伦同时又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的改善继续快于FOMC预期,抑或如果通胀升速比FOMC预期更快,导致相关数据更快地接近美联储设定的“就业与通胀”双目标,FOMC就可能比目前预期更早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耶伦在演讲中还表示,加息会提升美元的吸引力,并推高一些美国资产的收益。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耶伦此次演讲表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温和基调开始减弱”,加息可能比市场人士目前的预期来得更早,特别是如果就业市场开始以更快的速度改善。正如市场预期,耶伦鸽中带鹰的演讲进一步提振了美元指数,美元兑欧元攀升至11个月以来高位,美元兑日元升破104日元,达到4个月以来的高位。

  相对于美元指数的走好,耶伦的演讲对美国股市的影响不大,三大股指有涨有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27点,收于17001.22点,跌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7点,收于1988.40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45点,收于4538.55点,涨幅为0.14%。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