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通缩风险加大 欧央行周四预计仍按兵不动

通缩风险加大 欧央行周四预计仍按兵不动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尽管通胀下滑引发通缩忧虑,欧洲央行[微博]在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预计仍将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7点45分公布利率决议。

  上周欧元区公布7月份通胀率同比上升0.4%,低于0.5%的市场预期。这一数值创2009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也低于上个月0.5%的读数。

  欧元区经济的持续疲软促使欧洲央行6月份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包括实施负的存款利率。

  但7月份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引发了对欧元区陷入通缩的担忧,连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都表示:“欧洲的确面临通缩风险,欧洲央行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经济注入流动性。”

  不过,尽管奥朗德和大量经济学家呼吁更多举措,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不太可能在周四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刺激计划,因为6月份降息和新的贷款项目(TLTRO)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产生效力。

  大和证券分析师指出:“在6月份出台宽松计划之后(其核心部分TLTRO项目将在9月启动),欧洲央行似乎不会在周四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除了通胀数据,最近几周欧元区的其他数据属于好坏参半。

  周二公布的7月份PMI数据为53.9,低于54的初值,但仍位于荣枯线50之上,说明经济处于扩张状态。

  与此同时,6月份零售增速创7年来新高,同比上升2.4%,远远高于1.2%的预测值;环比增速为0.4%,符合预期。

  此外,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降至11.5%,为21个月低点。

  IHS Global Insight首席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认为该数据“减轻了欧洲央行近期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压力”。

  欧元贬值对于欧洲央行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最近几个月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持续稳定的下跌。从2013年1月到2014年3月高点,欧元升值超过5.5%,但从这个顶部至今,欧元已贬值将近3%。欧元贬值有助于提升欧元区的出口竞争力。

  法兴银行高级欧洲经济学家Anatoli Annenkov表示:“虽然汇率并非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但在食品与能源价格升势放缓以及需求疲软的环境下,过去一年欧元的强势显然不是好事。”(松风 编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