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中国股市下半年将继续迎来资金流入

高盛:中国股市下半年将继续迎来资金流入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最近大幅上涨之后,一些分析师对中国股市上涨行情的持续性表示怀疑,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新一轮国企改革将吸引资金进一步流入中国股市。事实上,在中国股市7月份启动上涨行情之前,高盛6月底已转为积极唱多,主要理由是经济企稳、政策宽松以及沪港通利好。市场走势证明他们的看法是正确的。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股市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但主要局限在被动性流入。从3月初到5月中旬,资金从成长股向传统的周期股轮动;此后,5月份以来有61亿美元资金通过共同基金和ETF流入中国股市,其中51亿都是通过被动型基金,包括主要跟踪中国股市的ETF和全球新兴市场ETF。

  共同基金方面,全球共同基金对中国股市的配置略有上升,但依然处于低配状态。高盛认为,由于中国经济数据改善、政策宽松以及随后的股市上涨,共同基金提高对中国的敞口并不令人意外。不过相比对亚洲和全球新兴市场的敞口,共同基金对中国股市的配置依然非常低。

  高盛指出,尤其是对中国的银行、能源和电信等传统板块,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配置相当之低。高盛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政府开始新一轮的国企改革,下半年国际资本对中国国企板块的配置将会提升,石化、电信、银行等板块的央企则是主要受益者。根据高盛的估算,新兴市场基金对中国国企板块配置比例每提升100个基点,将对应3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如果将配置级别提升至“中性”,将对应148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松风 编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