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盘点游戏行业十大理想雇主

盘点游戏行业十大理想雇主<BR>

随着近几年游戏产业的爆发式增长,满怀希望的应届毕业生如潮水般涌向这个行业,希望创造出下一个小众宠儿,抑或是轰动一时的热门游戏。事实上,这一行并不好做,工时长、期望高,但我们可以从业内人士身上学到很多经验。

上周,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他们调查了2,200名开发者最想供职的公司。当然,首选对很多人而言或许并不会陌生。

1、维尔福软件公司(Valve)

2、自己的游戏公司

3、动视暴雪(Activision-Blizzard)

4、BioWare

5、育碧游戏公司(Ubisoft)

6、当前供职的公司

7、任天堂(Nintendo)

8、顽皮狗(Naughty Dog)

9、双重美好(Double Fine)

10、贝塞斯达游戏工作室(Bethesda Game Studios)

不难看出,上榜的大多数游戏开发公司或发行公司都深受游戏玩家的喜爱,而业内典型的“恶棍”们(提示:如EA和Zynga)却几乎无处寻觅。

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维尔福不仅登上该榜冠军宝座,甚至盖过了永恒的创业梦。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维尔福还是暴雪娱乐,他们对一款游戏品质的关注程度,要远远高出任何一家公司,甚至不惜延迟发布时间。这并不是说上述两家公司不设最后期限,但他们不会介意隔上十年再推出续作。

“最后冲刺”是业内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它往往对员工施加过重的负荷,因而能提供弹性工作时间,并在游戏品质方面决不妥协的公司将备受欢迎。

看到育碧游戏公司排名如此靠前,领先于备受游戏玩家欢迎的任天堂、顽皮狗和双重美好时,我真的有点吃惊。在《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变成每年发布新版之后,该公司的发布安排正变得日趋混乱,而《孤岛惊魂》(Far Cry)似乎也要布其后尘。但既然名声在外,它必定是一家非常不错的雇主。

放在不久前,我会猜测任天堂可能跻身前三甲,但或许是有些人在担心,该公司最近的决定使其在当前的游戏机市场陷入了不利境地。不过,可以想见,在任天堂谋得一份工作依然是很多人的梦想。

在过去的十年里,顽皮狗虽然制作过几部最棒的电子游戏,但该公司最近出现了大规模人员流动现象。《神秘海域4》(Uncharted 4)的游戏总监贾斯汀·里奇蒙德(Justin Richmond)和编剧艾米·汉尼恩(Amy Hennig)在去年相继离职,离职的还有《最后生还者》(The Last of Us)的艺术总监纳特·威尔斯(Nate Wells)。不过,这一切对公司基层员工可能影响不大,而且,谁不想成为顽皮狗下一部热门游戏的创造者之一呢?

再看看哪些公司未能上榜呢?你自然可以打趣说是Crytek(该公司近期正经历财务危机——译注),但拳头公司(Riot Games)竟未上榜,着实让我有些惊讶。这家游戏公司凭借其爱玩的企业文化而众所周知,而我见过的每位员工对这家公司都充满了极大的热情。

旗下《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也许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游戏了,但该公司仅关注一个游戏,年复一年永无止境地改进同一款游戏,也许是这一点未能吸引到那些常常从事多个项目的专业人士。但即便如此,它的缺席仍然让人想不通,因为在“高科技行业最佳雇主”的排名中,它甚至还超越了谷歌公司(Google)这样的公司。

换言之,如果你想在这个行业过得快乐,要么创业,要么效力于能够制作出你最喜欢的游戏的公司。就这么简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