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加拿大西部哥省与亚洲贸易日趋活跃

新华网 2014-08-27 11:41:12

尽管亚洲经济放缓,但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亚洲的贸易出口额仍在继续上升。据刚出版的《温哥华商业》杂志报道,2013年哥省对亚洲的出口比前一年上升5.8%,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其中自然资源是出口至亚洲的主要商品。

哥省位于加拿大的西海岸,距离亚洲最近,被认为是加拿大通往亚洲的门户,而且哥省最大的城市温哥华的亚裔人口占全市人口比例的近一半,与亚洲的人文和商业交往十分密切。

《温哥华商业》杂志称,哥省去年出口到亚洲的产品达到137亿加元(1加元约合0.9美元),其中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尤为突出,占哥省去年向亚洲出口总量的20%,达到66亿加元,主要是煤和纸浆。紧随其后的是印度,该国去年向哥省进口了4.68亿加元的产品,以煤和铜为主。

哥省商业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肯·皮科克表示,中国过去数十年来主要发展以制造业为导向的出口型经济,而印度的经济则更倾向于技术和服务业,因此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印度对哥省的原材料需求根本无法与中国匹敌。

哥省的最大贸易伙伴仍是美国,全省约46%的出口销往美国。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