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西兰恒天然拟收购贝因美20%股权

今日早报佚名 2014-08-28 06:37:00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昨日,A股上市公司贝因美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告表明,业界两大领先乳品营养企业——总部位于新西兰的恒天然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恒天然)和中国知名的婴幼儿食品生产企业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贝因美),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充分利用恒天然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奶源和生产基地,打造从牧场到餐桌的完整供应链。

  据悉,双方的合作将分阶段进行:首先,恒天然将尽快启动部分要约,收购贝因美至多20%的股份。 等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以及恒天然成功收购贝因美20%股份后,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达润工厂。

  宣布合作意向是相关审批流程的第一步。贝因美表示,双方将积极配合审批工作,并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介绍相关进展。恒天然集团董事长约翰·威尔逊说,一旦通过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相信此次合作将带来贝因美、恒天然以及中国乳品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多方共赢的局面。

  在谈到此次合作时,贝因美董事长王振泰表示:“双方的合作与中国政府不断增强和提升乳品行业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战略目标相吻合。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是互利开放的,双方将共同努力,以推动资本、技术、供应及销售等多领域的双向合作。该项目也将有助于贝因美进一步‘走出去’,加速全球化进程。”

  新西兰是恒天然最大的奶源地,恒天然正在不断加快投入,扩建工厂,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恒天然全球首席执行官西奥·史必根斯表示,恒天然和贝因美都拥有全球领先的生产工厂,在原材料采购、原奶收集、生产流程检测、营养成分添加、出厂前预检以及产品追踪追溯等环节都有严格的流程控制。“双方将开放各自的渠道,为目标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恒天然将带来全球领先的乳业经验,体现于牧场管理、牛奶生产、乳品加工、质量管控、产品追踪追溯、乳品营养和创新等各个方面。”

  贝因美同时表示,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2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