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央行委任购买顾问 加快QE进程

据彭博新闻社,欧洲央行(ECB)委任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为其资产抵押证券(ABS)购买计划顾问。而ABS购买计划正是所谓“欧版QE”的主要操作方式

欧洲央行发言人表示,贝莱德将为潜在的ABS购买计划提供设计、实施方面的建议。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止上个季度其管理的资产规模高达4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今年6月时曾表示,欧洲央行正加紧对ABS购买计划做准备,以振兴疲弱的欧元区经济。市场所谓的“欧版QE”主要包括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券购买以及ABS购买。

欧元区ABS市场规模自2009年来已经萎缩了34%至1.9万亿美元。ABS购买计划有助于激活这个市场,为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此前,欧洲央行已经引入了负利率和TLTRO(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但目前为止欧洲央行还并未正式批准ABS购买计划,也没有出台相关时间表。

欧元区正逐步走向通缩,至今年7月CPI上涨仅0.4%,欧洲央行越来越担心会发生与当年日本同样的经济大萧条。同时因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也不断传出坏消息。

此前花旗集团(Citi Group)预计,欧洲央行最快将于今年12月推出QE,规模为1万亿欧元。

摩根大通本周二的报告认为,欧洲央行今年年底推出QE的可能性为30%,明年将增至50%。该行还指出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便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增加定向融资计划TLTROs的吸引力,比如将利率再降10个基点。央行还有可能扩大现有ABS计划的购买范围。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