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移民美加难度变大 中国富人将去何处?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外媒称,希望移民国外的中国有钱人今年已让美国和加拿大的移民部门招架不住了——这两个国家是他们最钟爱的目的地。那么,想要获得移民签证的中国富人是会转投别处,还是会为了美国梦等上一段时间呢?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7日刊发题为《在挤满了美国投资移民签证计划后,中国移民接下来将往何处去?》一文称,移民专家认为,答案是两种情况都存在。澳大利亚、欧洲和加勒比海国家正在成为中国富人的目的地。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向为一系列商业项目投资50万美元的人士发放签证的EB-5计划在本财政年度已达到了1万个签证的配额上限,因此在10月1日之前将不再向中国申请人签发新的签证。中国申请人占到了该计划所发放的1万个签证的大约85%。这是该计划24年历史上首次出现配额用完的情况。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回忆说,10年前在中国只要几个星期就能申请到EB-5签证。而现在,审批手续需要大约两年时间。

  美国签证的长时间拖延和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的关闭正在迫使许多中国人寻求替代目的地。在2012年11月启动“重要投资者签证”计划后,澳大利亚正在成为极富阶层的落脚点。该计划向为某个政府批准的投资项目提供500万澳元(1澳元约合5.75元人民币)的人士发放签证。截至7月底,在发出的343个此类签证中约88%是发给中国大陆人士的,这代表了总额达15亿澳元的投资承诺。

  正在处理大约25宗中国申请人的投资移民申请的悉尼移民律师格伦·弗格森说,申请人在3个月之内就可以获得澳大利亚签证。他说:“这相对来说是很快的。相比其他国家的计划,这要昂贵一些,但到目前为止费用并没有成为问题。”

  香港移民中介机构亨利伙伴公司的业务开发主管格里·鲍尔说,该公司预计中国人寻求美加以外地区签证的业务将出现上升。例如葡萄牙、马耳他、塞浦路斯、圣克里斯托弗和尼维斯以及安提瓜。所有这些地方都向在本国购买房地产的人士发放居留签证。

美媒:移民美加难度变大 中国富人将去何处?

资料图片: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在北京春季房展会向参观者介绍海外投资移民情况。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