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印度为贫困家庭开上千万个银行账户

印度总理莫迪28日启动一项金融服务普及计划,宣布已在一天内为贫困家庭开设1500万个银行账户,并将在2018年以前为7500万贫困家庭提供银行账户。

莫迪不久前在印度独立日演讲中提出该项计划,并很快宣布正式启动。据媒体报道,目前有约40%的印度民众难以使用金融服务,而私下借贷往往使贫困家庭背上沉重的负担。

莫迪认为,新计划有助于民众摆脱贫困,“当一个人有了银行账户,他就迈出了加入主流经济的重要一步。”他已要求国有和商业银行支持该项计划,而一天内开设1500万个账户创下了该国银行业的新纪录。

为同步办理开户手续,印度各地设立了7.7万个受理点,民众按照官方通知提前进行了登记。

印度媒体指出,新开银行账户的户主将收到一个借贷卡,获得最高赔付10万卢比(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事故保险,同时还拥有5000卢比(约合500元人民币)的透支额度。此外,印度财政和金融系统能否承受该项计划,则引起了舆论争议。

莫迪自今年5月就任印度总理以来,多次强调解决贫困问题,这位出身小商贩家庭的领导人说:“我来自一个贫穷的家庭,我希望穷人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