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首批投资中国的主动型基金出炉

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Ashmore)今日将发起据信是首批欧洲注册、投资于中国内地市场的主动型基金。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专注于新兴市场投资的公司将推出三家卢森堡可变资本(Sicav)投资基金,涵盖股票、债务和这两个资产类别的多策略组合。

这一系列基金将利用安石的30亿元人民币(合2.94亿英镑)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外国基金管理公司可以通过RQFII额度投资于中国内地市场。安石于今年1月成为大中华区之外第一家获得RQFII额度的基金管理公司。

在林伟中看来,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但在面临短期经营成本压力的同时,也会给中外资银行带来更多业务上的互补。

根据银监会提供的一份数据,今年上半年外资银行在表内资产的占比接近2%,表外则超过12%,表内表外加起来统计接近5%。据林伟中介绍,外资行表外的业务比较多的是担保、贸易信用证贷款、环球市场业务。“这就说明外资银行的相对优势往往是在跨境贸易、融资和环球市场,这些正是外资行在中国可做的一些互补业务,且也应是更着重发力的方向。

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投资于香港注册、针对内地的主动型基金,不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Source和ETF证券公司(ETF Securities)运营着总资产达9亿美元的欧洲注册的被动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我们一直在热切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已经等得太久了,”安石全球分销主管克里斯托弗•霍夫曼(Christoph Hofmann)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应当在人们的资产配置中占据比以往更大的比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其国内市场基本不对境外投资者开放。”

“我们认为,许多机构投资者将把中国视为一个他们希望建立专门、永久敞口的国家,正如他们对待美国那样。我预计,其他(基金管理公司)将会跟进。”

迄今,大多数境外投资者通过在香港交易所(22.4, 0.00, 0.00%)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构成的H股市场来投资中国股票。

对机构投资者和英国“零售分销审查”(RDR)股票类别而言,费率为1.15%至1.5%;对其他散户投资者而言,费率为1.75%至1.95%。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