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未上市 马云已成内地首富

羊城晚报林曦、沈丽虹 2014-09-01 15:23:48

  阿里更新招股书:净利润同比增长60%

  阿里未上市 马云已成内地首富

  虽然砸了2000万元未能成功激励恒大出线,不过这倒是不影响马云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上周末,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招股书,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根据招股书,今年上半年阿里旗下中国零售平台总交易额为9310亿元人民币,而其中第二季度总交易额就达到5010亿元,同比增长45.1%。而马云在近期的一项统计中,已经登顶中国内地首富。

   上半年交易总额近万亿元

  招股书披露,阿里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和聚划算)上半年交易总额近万亿元,接近2012年全年交易总额。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60%,高达73亿元。活跃买家数达2.79亿、移动端占比达32.8%。 其中,该季度总交易额达到50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1%;总收入1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3%。 因此,阿里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上半年的总交易额已经达到9310亿元人民币,距10000亿元仅一步之遥。

  在移动端,二季度阿里的交易额超过1640亿元,同比增长约300%。据悉,该部分交易额占到整体的32.8%。移动端收入同比更是增长了近10倍,达到24.54亿元,同比增长923%。

   马云资产1339亿元

  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预计在9月初开启全球路演,路演将从亚洲的香港、新加坡开始,然后到伦敦和纽约。但现在阿里还未上市,已有机构称马云已经成为中国内地首富。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云的资产净值达到218亿美元(约合1339亿元人民币),包括阿里7.3%的股权,以及小微金服约一半的股权。前者即将在纽交所上市,市场预计IPO融资规模可能会达到1540亿美元,那么马云在阿里的股权达到113亿美元;后者为支付宝的母公司,这家公司的平均估值约为250亿美元。截至2014年2季度末,阿里巴巴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519.12亿元人民币,短期投资59.7亿元人民币,现金资源比上一财年末的436.32亿元人民币增加近90亿元人民币。

  在该榜单上,排名2-6的富豪分别为,马化腾净资产为163亿美元(约合1001亿元人民币),李彦宏净资产158亿美元(约合970亿元人民币),王健林净资产147亿美元(约合903亿元人民币),宗庆后净资产115亿美元(约合707亿元人民币),刘强东净资产94亿美元(约合578亿元人民币)。(林曦、沈丽虹)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