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以色列“国有化”大片西岸土地

北京晨报佚名 2014-09-02 07:11:00

  以色列民事管理局8月31日宣布,把约旦河西岸约400公顷土地划归“国有”,这一举动被民间权益组织视作建设永久定居点的铺垫。

  划归国有的土地位于伯利恒附近,民事管理局没有说明土地国有的原因。按以色列法规,在宣布土地国有化的45天内,任何可能的私有权属人可以提出异议。目前已有巴勒斯坦官员表示,这片土地为巴勒斯坦人所有,他们在这里种植了橄榄树。以色列电台说,以方国有化土地是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6月绑架并杀害3名以色列青年的报复。

  反对以色列定居点计划的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运动说,本次国有化的土地面积为30年来最大,以色列想把这里变成永久定居点。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以色列击落一架无人机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8月31日击落一架从叙利亚飞入戈兰高地以方控制区的无人机。

  以军说,空军在戈兰高地成功拦截一架闯入以方控制区的无人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我们会回击任何侵犯我们主权的行为”。

  根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向戈兰高地增援、部署装甲部队时,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前往视察。他警告说,不要试探以色列的忍耐力,以方已经证明,“当完整性受损时,我们的忍耐力最低,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

  叙利亚境内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的冲突已经波及戈兰高地,不时有炮火进入戈兰高地以叙缓冲区。

  ■冲突回顾

  2014年6月,以色列指认本国一名15岁少年在叙政府军的跨境袭击中身亡,由此对叙利亚军方司令部等设施发动空袭。

  8月24日,叙方火箭弹击中以方控制区几处地点,无人伤亡。

  8月27日以方封锁库奈特拉周边地区,因为以色列一名官员近来在戈兰高地奈特拉附近被流弹击中而受伤。库奈特拉是叙利亚在戈兰高地唯一口岸,地处戈兰高地非军事区,眼下由叙反对派控制。

  8月28日,叙反政府武装扣押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将72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围困在两个哨所。

  8月31日,增援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将菲籍维和人员全部解救,斐济维和人员下落不明。

  斐济军方说,正在推动与叙反对派武装的谈判,争取44名斐济维和人员获释。扣押维和人员的武装人员据信关联“基地”组织。联合国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联合国将这起事件作为绑架案来处理。

  安晓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