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度季节买盘强势来袭 黄金市场将迎“最佳9月”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02 09:09:00

  据彭博社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0多年中黄金往往会在一年中的9月录得靓丽的涨幅,其次是在11月,这主要是受印度节日期间当地实物金买盘骤升的推动。

  正如下图所示,根据对过去20多年的历史数据统计,9月黄金平均会录得3%的涨幅,其次是11月的1.8%,1月和2月的涨幅也在1%左右。

印度季节买盘强势来袭 黄金市场将迎“最佳9月”

  9月的涨势为何如此强劲,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每年的8月末-10月印度将庆祝传统的象神节,届时当地民众实物金需求将以“近乎疯狂”地步伐增长,因为在象神节期间购买黄金首饰被视为好运的象征。

  印度大型珠宝连锁店P.P. Jewellers总经理Rahul Gupta表示,“象神节已在8月29日正式开始,而实物金需求几乎每天都在递增。”

  经纪商GoldCore Ltd主管Mark O'Byrne称,“相信未来几周印度珠宝商和交易商都会开始大量购买黄金,以保证充足的供应,这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原因。许多交易员往往会注意到金价季节性走强的因素而在月初做多黄金。”

  随着夏季结束各个节日的到来,印度黄金需求开始有所起色,该国的黄金进口量显现出了一定增长。过去三个月,预计总共有214吨黄金被进口到印度,2012年8月,印度进口了64吨黄金,去年8月则因为印度政府开始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进口量锐减至10吨。今年8月,估计总共有70吨黄金的进口量,比7月的47吨多,但不及6月的97吨。

  同时,印度国内的金价升水开始有所增加,这表明的需求的增长。在过去半个月中,印度市场金价一度没有升水,而在近几天,升水达到了10到12美元/盎司。

  另外,每年10月23日印度也将迎来5天的宗教节日——排灯节,人们通常会大量购买金币和金条。根据以往的数据,排灯节期间印度的黄金珠宝销售会出现激增,而节日前金价也通常会上涨。

  继排灯节后,印度又将迎来婚季,黄金会被作为嫁妆送出,一些礼品也包括金币、金条和金饰等等。

  对于为何今年印度实物金需求仍将维持强势,分析师解释称,“虽说今年印度的季风季节不如往年,但情况并没想象的那么糟糕,需求升温依旧能对金价构成支撑。印度绝大部分黄金需求都来自农村地区,季风季节带来更多的降雨,对农村人民的收入起到很大影响。”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