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人民币走软令中国企业利润下滑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公司一直越来越多地从国外获得低息贷款。而现在它们正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31日发表题为《人民币走低令中国公司利润随之下滑》的文章称,一些中国内地公司报告称其上半年的财务业绩因外汇汇率波动而遭受打击。此前,这些公司从美国、香港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借到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报道称,人民币可谓“罪魁祸首”。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而且目前仍未完全收复失地。更为疲弱的人民币导致中国的出口产品价格降低,而该国需偿还外债的利息则相对增加。

  上述问题可能将继续存在。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的分析师说:“考虑到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产生这种担忧合情合理。很难判断人民币在今后3至5年的时间内是否会继续升值。”

  中国的能源生产商和航空公司一直以来都易于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这是因为全球石油市场都是以美元计价进行交易的。而人民币今年来长期低迷的表现正在扩大上述影响的范围。

  人民币的进一步走弱可能会加大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在内的各种压力。随着北京收紧信贷,借贷在中国正逐渐变得更加困难。

  国有企业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该公司上半年遭受了2.7亿元人民币的汇兑损失,因为人民币走弱令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融资成本有所增加,汇兑损失是造成该公司净利润下降15%的最主要因素。

  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也已受到冲击。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日前说,上半年人民币走弱导致其损失1.26亿元人民币。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8月表示,汇兑损失是造成该公司第二季度融资成本飙升至3.54亿元人民币的主要原因。

  银行、房地产开发商和能源公司引领着中国公司海外借贷数额的上涨趋势。据日本野村控股公司统计,去年境外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公司的未清偿债券为169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60%,亦是2011年的两倍多。而英国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指出,中国今年以来发行的海外债务规模约为820亿美元,已超出去年全年的数额。

  宝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说,对人民币兑换美元产生的外汇风险进行管控正变得愈发复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