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美股市做空比例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4-09-03 02:51:48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欧美特别是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让对冲基金大幅缩减空头押注,卖空股票的比例创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英国、美国和欧洲各国,卖空者出借股票的比例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显示对冲基金业不愿与“牛市”作对。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做空意愿”(Short interest)比例徘徊在2%附近,创下数据编撰机构Markit自2006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做空意愿”比例仅略高于2%,英国富时环球指数的“做空意愿”比例不到1%。这与金融危机前形成了鲜明反差,数据显示美股指数的“做空意愿”比例在2007年高达5.5%。

  尽管欧美股市此前曾经历了一段波动期,但投资者并没有被“吓住”。有市场人士指出,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股票的价格仍然相对较低。花旗全球股市交易策略主管朱利耶表示,从历史上看,波动性较低的时期并不是危机的先兆。由于市场保持上涨势头,一些对冲基金已经对卖空失去了兴趣。

  不过,有分析人士担心,从艺术品、垃圾债券再到伦敦房价,股市上涨还伴随着其他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资产价格的“泡沫”隐忧不断放大。特别是进入9月份,投资者对美股的走势多了几分忧虑。数据显示,从20年和50年的平均水平上来看,9月是唯一一个标普500指数都下跌的月份。

  管理着3400亿美元资产的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鲍尔森一直是看多美股的激进分子,而现在他呼吁投资者将资金转向美国以外的市场。鲍尔森预计,美国股市可能在今年秋季出现近15%的跌幅,但“牛市”并未就此终结,可能还将持续5年。

  美国Leuthold Group共同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拉姆齐表示,投资者过于乐观,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对市场产生影响,标普500指数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发生8%至10%的修正。有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将开始为明年的加息做准备。近期的就业和经济数据都好于预期,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中期加息。如果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走强,美联储可能会更早采取行动,这将给股市带来麻烦。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