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度黄金走私 机场航站楼厕所成转运点

东方网 2014-09-03 07:54:17

  原标题: 印度黄金走私出新招数 机场航站楼厕所成转运点

  东方网9月3日消息:据“中央社”2日报道,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入境区厕所近期成为黄金走私“转运点”。印度当局查获多起案件,入境旅客把包装好的黄金丢进指定厕所垃圾桶内,再由机场工作人员带离航站楼。

  据报道,负责机场安全维护的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指出,在过去两个月中,已在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入境区厕所内,起获总计近6公斤、价值逾1750万卢比的黄金。

  报道称,走私黄金者出机舱后会先进入境区指定厕所,把用纸包好或放在烟盒里的黄金丢进垃圾桶,或放在厕所里某个指定角落;接下来再由被买通的航空公司职员、机场清洁人员或搬运工带出航站楼。

  据称,旅客通常每成功走私1公斤黄金可获40万卢比报酬。

  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人员上周就在一处厕所里捡到一部手机,试图开机时却发现手机异常,后来查获手机硬壳内夹藏有价值400万卢比的金块。但仅从监控录像却查不出到底“货”是何人放置的。

  另外,最近也有一名机场地勤人员一大早先在国际航站楼入境区闲晃,随后又被闭路电视拍到与一名从巴林入境的旅客接触并一起走进厕所。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后来在这名地勤人员身上起获1.2公斤黄金。

  由于类似走私手法日益猖獗,不仅入境区闭路电视系统已重新调整过角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印度海关和情报机构现在甚至得派专人监视厕所内的一举一动。

  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公关辛格(Hemendra Singh)称,已加派制服和便衣人员专门监视那些一出机舱就如厕的旅客,尤其来自西亚国家的旅客。印度当局也对机场工作人员加强检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