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银行业囤积黄金 持有量暴增55%

彭博新闻社佚名 2014-09-03 08:01:00

  中国大型银行持有的贵金属价值同比增加66%,因为更严格的借贷规则令银行难以贷出资金,促使银行增加对客户的黄金租赁。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截止二季度末,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这四大国有银行持有的贵金属总价值为3780亿元。这种增长甚至超过了国际基准金价7.5%的涨幅。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若以6月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克261.86元的价格计算,中国银行业持有的黄金总量相当于1445吨,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55%。这一规模超过了中国央行持有的1054吨黄金储备。

  伴随房地产市场走弱及坏账增加,中国正通过提高借款成本、限制向较高违约风险行业放贷而控制信贷。这令银行增加贵金属持有量,以扩展黄金租赁业务。

  工商银行信息显示,这类业务没有融资上限限制,且为银行表外贷款。

  黄金租赁是指企业以租赁方式向商业银行租用黄金,到期后归还同等数量、同等品种的黄金并以人民币交付黄金租赁利息的业务。

  Shanghai Lead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合伙人Duan Shihua对彭博新闻社表示:

  黄金融资在过去一年快速增长。银行的策略清晰地表明,很多中国企业仍然无法获得足够的融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