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美国经济处于最长扩张期的7大理由

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美国本轮经济扩张已经持续5年多。部分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扩张可能接近尾声、重新面临衰退风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商业周期并不会仅仅因为持续时间长而结束,而是往往死于经济过热,且通常伴随着货币政策大幅收紧以刺破泡沫和抑制通胀。

  除此之外,原油价格突然大幅攀升也是经济衰退的重要原因,比如在1973-75年、1980-81年、1990-91年、2001年和2008-09年的衰退中。大摩指出,现在美国经济对油价上涨已经没有那么敏感。

  事实上,大摩认为美国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大摩在报告中列出了以下7大理由:

  1. 全球经济并不同步。全球各大经济体处于增长周期的不同阶段。总体而言,发达经济体处于领先,新兴经济体落后;

  2.美国经济的波动率继续处于下降趋势,可以延长经济扩张的寿命;

  3. 美国仍处于去杠杆过程中,虽然已经基本结束;

  4. 债务负担的利息支出非常低,家庭债务状况显示如今有足够的缓冲可以在利率上升环境中给消费者提供保护;

  5. 企业资本支出和库存并无过度迹象;

  6. 从企业管理层的情绪和其他指标来看,过热的情况依然很温和;

  7. 多个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美国仅刚刚达到“正常的”扩张水平,远未到不可持续的地步。

  总而言之,大摩认为美国距离经济周期的顶点还很遥远。

  相应地,大摩的美国股市策略团队认为美国经济的持续扩张将会让美国股市进一步大幅上涨。大摩指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扩张5年以上,按照每年6%的每股盈利(EPS)增长和17倍的市盈率水平,标普500指数可能最终涨到3000点附近。

  根据美国经济研究局(NBER)的官方判定,二战以来,美国经历了11个商业周期,平均长度为69个月,其中扩张阶段平均为58个月(即略微低于5年)。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扩张周期为120个月,即1991年3月到2001年3月的10年时间。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