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不看好美国原油出口?托克抛售资产

在美国原油出口不确定性阴云笼罩下,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荷兰托克(Trafigura)计划出售旗下位于德州石油港口的控股码头、油轮和其他资产。

9月2日,美国石油物流企业Buckeye Partners宣布其将出资8.6亿美元接手这些资产的80%,托克持有剩余的20%股权。此宗交易预计将于本月下旬完成。

交易完成后,Buckeye Partners将拥有和运营垂直整合系统中游的资产,其中包括Corpus Christi港口航道位于深水区的大容量海运油库、一座冷凝器、液化石油气存储组合系统,以及三座位于鹰潭页岩区的原油及凝析油收集设备。

在这笔交易进行之际,钻井商、贸易商和精炼厂担忧美国政府已颁布达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相关美国法案禁止向国外任何地区销售原油,但加拿大除外。目前,对加原油出口规模处于日均38.4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Corpus Christi港口正是经过处理的鹰滩页岩油出口加拿大的港口。

随着美国页岩能源开发热潮的发展,美国国内外业界不断施压美国政府,希望松绑原油出口禁令。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允许两家公司出口经过轻度处理的超轻质凝析油。业内预计,美国不会在短期内解禁原油出口禁令。也有分析师认为,凝析油出口可能进一步放松,但允许大规模原油出口将为美国带来风险,因为燃料价格有政治敏感性。

托克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出口轻度处理的凝析油。尽管已经将凝析油分离器出售给Buckeye,但公司仍为自己留有余地:在商业协议框架下,公司拥有上述冷凝器使用权。另一个同样位于Corpus Christi港口的冷凝器也在建设之中。

Buckeye Partners总裁兼CEO Clark Smith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所有上述资产都将与托克公司在长期商业协议下签订合同。目前,一个增长型资本项目也在进行当中。

在2016年第一季度之前,Buckeye Partners或将为增长型资本项目投资2.4亿—2.7亿美元,并可能于其后9-18个月正式启动运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