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财富和收入差距扩大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周四公布调查报告称,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最富裕的美国人与其他美国人之间的财富差距扩大,表明美国的收入不平等性加深。

  报告称,虽然最高收入者的收入在金融危机过后有所上升,但在美联储追踪分析的群体中,到2013年时仍无任何一个群体的收入回到了2007年时的水平,表明这场危机及其余波给美国人带来了严重的伤害。

  美联储在这份报告中所指的最富裕者和最高收入者指排在前3%的美国人,而非通常所指的1%。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家庭平均收入增长了4%左右,但收入增长集中在最高收入人群中,3%的最高收入者占据了所有收入的30.5%。按整体财富划分,则 差距更加明显:2013年中3%最富裕者占据了54.4%的财富,高于2007年的51.8%和1989年的44.8%。

  报告还称,虽然整体财富并未发生太大改变,但许多债务指标则有所下降,主要由于住房拥有率下降。平均而言,美国人的债务减少了13%。(文武/编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