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不急出炉QE也有万亿美元刺激

中财网 2014-09-05 08:51:36

昨晚欧洲央行的新一轮宽松刺激震惊了市场,欧元跌至一年来最低点。除了骄人的货币贬值成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还有一大收获:没启动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一直有异议的购买国债式QE项目,就可以释放至少7000亿欧元(约合9060亿美元)新的流动性。

德拉吉昨日称,欧洲央行计划购买私人持有的债券ABS,加之提供低成本的四年期贷款,这些措施将使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增至1万亿欧元。那是2012年年初以来从未有过的规模。

不过,这并不是像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那样的全面QE,因为昨天欧洲央行决策机构管理委员会出现分歧,有欧元区国家的央行官员向彭博透露,委员之一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反对新的货币刺激,另一些委员希望增加刺激。

不管怎样,欧洲央行昨日宣布新措施以后,欧元兑美元当即跳水,跌破1.30,创2013年7月以来新低,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还出现了负值。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之一PIMCO驻慕尼黑证券投资经理、前欧洲央行经济学家Andrew Bosomworth评论认为,

欧洲央行的新举措可能体现体现出,德拉吉并没有达成共识,或者说没有在QE问题上赢得足够多数的欧洲央行决策者支持。“如果还要做更多努力,欧洲央行准备增加行动。”

以资产计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Joerg Kraemer预计,假如欧元区经济预期进一步下滑,形势恶化,欧洲央行仍有60%的可能性最终购买政府债券。

Kraemer说:

“决策显示,欧洲央行对令人失望的经济预期做出了敏感的回应。那些最令人失望的因素还在逼近。”

欧洲央行昨日的另一大宽松决策就是降息:将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由0.15%下调至0.05%,将欧洲银行在该央行的存款利率由-0.1%调降至-0.2%。这主要是为了刺激企业和家庭消费。

上月欧元区的通胀率仅有0.3%,远低于2%的欧洲央行通胀目标。德拉吉昨天说,价格预期在恶化。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