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一元钱海外购房”风险巨大

晨哨网 2014-09-05 10:15:09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地产中国网总编谢红玲、当代置业国际区域公司经营开发及行销客服部部门经理周贺以及国信美投置业投资集团总裁陆鹤壬在2014中国海外地产投资风险论坛上分享了对海外投资的看法。

团队合作是海外投资的坚强后盾

何琦认为近期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整比较快,调整的速度和结果是出乎业内意料的。并且现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面临着转型的问题,所以从2000年开始,有一部分实力比较强的,或者眼光比较独特的企业,陆续地走向了国际市场,进入到欧美的一些市场进行投资。现在的房地产500强企业里面前100强,至少有40%的企业已经在国外进行投资,获利不少,另外60%里面的30%也在寻找契机,搭建团队。

陆鹤壬表示,根据胡润富豪榜的数据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已经有1/3的人购买了海外房产,并且大多是住宅型房产。一方面可以看到我国国富人强,另外一方面看出海外地产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投资者和过去几年相比,对海外置业风险的认知越来越高。在海外买房并不像大众想象的那般简单,最重要的一点是寻找到忠诚的合作伙伴。也就是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来为我们解决海外置业投资所遇到的所有问题。这个团队应该包含律师、会计师、房产的管理公司,组合在一起才是我们中国人去海外投资的坚强后盾。

“一元钱购房”风险巨大

前一段时间有报道称:美国一些城市的房产十分便宜,一元钱就可以买到。陆鹤壬认为如果投资者因价格超低而购买是十分不理性的行为。因为这样的房子买到之后,后期房屋的管理费、税费等是很多中国人没有考虑到的,因此作为一家专业的海外投资团队,呼吁国人在追求高回报率的同时,风险一定不能忽视。

美国的税种纷繁复杂,国内的投资者也会十分关注房产税,陆鹤壬解释到,一般人认为的美国房产税为房价的1%或是2%,其实真实缴纳的税费并没有这么多。尤其此“房价”并非真正的房价,而是政府给出的评估价。例如房价如果在十万美元左右,那么政府给出的评估价是十万元的70%左右,所以房产税并没有表面上1%那么高,实际上只有百分之零点几。

并且如果是中国的投资人持有大量的海外房产,其实作为一个专业海外置业公司,可以提供的增值服务还包括帮助中国客户设立一家美国的公司,在美国设立的公司跟中国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是非常简单的过程,公司一旦注册成功,房产就可以放在这个公司的名下,对于将来房产税的规避,还有对于遗产税的规避都有非常好的帮助。

在海外,国人投资哪些房产更加适合?

陆鹤壬认为首先要问投资人一个问题,你买这个产品是为了什么?有人是为了居住,那么自主的房子考虑的就会比较私人一些,例如房子是否学区房,房子的外观如何,房子的结构如何等等;另外一种是投资型房产,那基本的特点就包括单价比较便宜的,看中的是它的升值空间,第二个是租售比,凡是比较便宜的房子,只要在比较好的区域租售比肯定比所谓的豪宅高很多,而这种房子一般不是在中国人比较熟悉的纽约这样比较大的城市,稍微二线一些,像休斯顿,奥兰多这样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价格回调很大,甚至回到了十年前比较低的水准,而近期我们发现房价有一个上涨的趋势,并且在去年像这些地区的房价普遍已经上涨了10%。因此具有投资潜力。

美国的房产市场和中国的不同,美国的房价不会像中国一样价格翻番上涨,投资美国房产是稳健性投资,收益一般在6%—8%,但陆鹤壬强调,在美国买房并不等于移民,如果想要依靠买房而实现移民,那么最好选择欧洲的房产。并且因为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出现了很多法拍房,价格十分便宜,现在进行投资正是抄底的最佳时期。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