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拟建多条跨境铁路振兴“丝路”

外媒称,中国正在就修建三条跨境铁路与巴基斯坦、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进行谈判,以振兴古“丝绸之路”,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域贸易。“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个重点项目。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3日发表题为《中国计划修建通往巴基斯坦和中亚的铁路以振兴“丝绸之路”》的文章称,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说,中国在“丝绸之路”沿线已布局25个陆空开放口岸、1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中国日报》援引黄胜强的话报道称,中国还将继续建设地区货运站,并与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和尼泊尔搭建更多贸易平台。

中国计划建设一系列“丝绸之路”,其中包括“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已经邀请印度加入“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

中国还希望印度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这也是一项“丝绸之路”计划,通过缅甸连接印度与中国以及亚洲地区的众多港口。

这些“丝绸之路”的最终规划和目标预计会在几个月后公布。

在巴基斯坦方面,中国已宣布一项雄心勃勃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该项目通过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将两国连接起来。

这一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旨在利用光纤线缆、铁路、公路、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使两国连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说,中国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共同推动实施一批有共识、有基础、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重大合作项目,让沿线人民早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国拟建多条跨境铁路振兴“丝路”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