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大摩:德拉吉大手笔宽松意在货币贬值

大摩:德拉吉大手笔宽松意在货币贬值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微博]公布9月利率决定,将3大主要利率全面下调10个基点,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0.05%、隔夜贷款利率下调至0.30%、隔夜存款利率下调至-0.20%。此外,还宣布10月开始资产支持证券(ABS)购买计划,以促进信贷流动,具体安排将于10月2日议息会议公布,且欧版量化宽松(QE)已在讨论之中。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简称大摩)指出,欧洲央行在6月份降息之后再度宽松加码,意在让欧元贬值。

  大摩全球货币研究团队警告称:“不要与欧洲央行作对!”的确,周四欧洲央行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导致欧元对美元汇率暴跌1.6%,为2011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低跌至1.2917,创2013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大摩指出,虽然欧洲央行购买ABS属于信贷宽松政策、很难说对汇率有直接影响,但德拉吉提出要将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到2012年年初的水平,并表示各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周期存在“重大差异而且在仍在加大”,意味着欧元汇率被视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大摩表示:“这预示着欧元将持续走软。”

  大摩依然维持长期看跌欧元的观点,预计欧元对美元2015年将跌至1.20。

  事实上,如今欧元多头已近乎绝迹。最近高盛(Goldman Sachs)也表示“欧元内在动能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并大幅调低欧元汇率预期,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预测值分别从1.35、1.34、1.30下调至1.29、1.25和1.20。在高盛看来,欧元未来数年都将维持贬值趋势,到2017年底可能贬至1.00。

  欧元贬值不单单是欧洲方面的因素,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以及联储越来越接近加息时点也是重要原因。本周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升至59,创2011年3月以来新高;ISM服务业指数升至59.6,创2008年以来新高。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在明年年中前后开始首次加息。(松风 编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