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评论:德拉吉将欧洲央行变成对冲基金

新浪财经铁军 2014-09-05 15:54:13

评论:德拉吉将欧洲央行变成对冲基金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消息,美国金融博客Guru's Blog称,通过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05%,德拉吉将欧洲央行[微博]转变为一家对冲基金。更多业内人士观点见下文。

  “德拉吉这个白痴”

评论:德拉吉将欧洲央行变成对冲基金

  一万亿欧元刺激豪赌:欧洲央行露出“火箭筒”,降息,购买资产,能够起到刺激信贷的作用吗?

  对此问题,一家全球性金融公司高管称:“德拉吉就是白痴,银行放贷时创造了货币,放贷产生储备金,最终转为放在欧洲央行的存款,因此负利率是对资本收税,是对贷款收税。”

  债券泡沫膨胀

  SitkaPacific资产管理公司的Shedlock表示认同,他称:“欧洲央行的所作所为是给银行更多刺激囤积欧元区国债,这些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债券泡沫膨胀。”

  他称,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同期美国国债,这太可笑了,然而,这就是当前市况。

  西班牙、意大利或葡萄牙出现希腊或塞浦路斯式灾难的风险为零吗?而收益率显示的情况就是如此。

  欧洲银行已经通过杠杆化最大限度的购买了本国国债,现在要买进更多了,因为在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为-0.2% 。

  而且,欧洲央行在压力下支持中小型企业,将毫无疑问的引发糟糕放贷决定,银行亏损将扩大。

  一万亿欧元“火箭筒”

  “火箭筒”规模多大?据德拉吉问答环节内容,可达到一万亿欧元。

  德拉吉称:“第二个目标是引导资产负债表规模接近2012年初期的水平。”

  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至该水平意味着一万亿欧元“火箭筒”。

  担保债券?

  德拉吉证实资产购买将“包括不动产,RMBS,不动产ABS。还包括范围相当广泛的ABS,包括对实体经济的贷款,但只会是高级债部分,以及有担保的中间等级的债务。”

  问题是:谁提供担保,此类担保为何被视为有效?

  欧元区四国短期利率为负

  欧洲央行开启流动性大闸,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意外降息、开启万亿欧元购债项目后,欧元重挫,跌幅创三年之最。

  如此巨变让德国、法国、荷兰和奥地利短期国债收益率将为负数,这给了投资者抛售欧元购买他处高收益资产的极大动机。

  欧洲央行引发欧元套利交易

  引发欧元遭抛售,欧洲央行有效的助推了基于欧元的套利交易。由于日元套利交易未能为刺激日本放贷提供帮助,欧元区会有什么不同吗?

  全球利率当时很高,足以吸纳外汇市场的大部分波动,但当前12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不及0.1%,2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为0.54%。

  答案当然是进入高风险的新兴市场,但其正处于高风险时期。(铁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