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股逆转收星存风险 A股天量劲升续强势

上海证券报云清泉 2014-09-09 08:58:33

  上周五美股探低回升并收于日内最高,全周涨跌形势由此发生逆转,即道指、标普、纳指当日依次收涨0.40%、0.50%、0.45%,周涨幅则分别只有0.23%、0.22%、0.06%。总体来看,涨幅榜首尾差距已大幅缩小,阿根廷大涨6%并实现三连冠,巴西则仅下调1%,而多数市场升速却仍在减缓,下调数量也有增无减,英、加创年内新高及历史新高后又陆续出现短调,澳上周末还由红翻绿并导致两周连阴,说明全球上攻态势已进一步弱化,不少股指连涨三、四周后又依然处于敏感地带,多方阵营的缺口或将继续扩大,遇阻整理风险与日俱增。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再次陷入全面回落的境地。美元指数上周震荡上扬并创近44周涨幅之最,持续8周飘红更是直逼1997年初的连涨时间纪录,近期攻势之强的确非常罕见,只是近期涨幅已达前一波的两倍,继续上行又将面临去年也是近50个月的高点阻压,近日上行空间会因此受限,短期整理可能相对更大些。与此相反,曙光初现的粮棉品种上周纷纷下调,CRB指数也回落至5周线之下,黄金、白银又创调整新低,原油此前的战果已荡然无存,而周末才由绿翻红的铜则收一颗长下影阳星,周线组合也很难说中期已见底,低姿态整理可能就偏大些,真正转强还需假以时日。

  近日美国的经济数据仍有利于多方。8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虽低于预期,就业增量也是去年12月以来最低,可8月ISM制造业指数却创十年新高,ISM非制造业PMI也是2005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营建开支也是两年多来的最大升幅,而7月贸易赤字则创半年来新低,7月工厂产品订单增幅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都基本符合预期,且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仍在稳步取得进展,但经济状况并不足够强大,这就意味着宽松政策可能仍将延续,股市强攻姿态便得以延续。就市场表现来说,道指、标普近日又创出历史新高,纳指的阶段高点也有所提升,三大股指携手连涨5周还是近19个月以来的头一回,但上周四天里的前3天却比较疲软,不仅周升幅同时都在递减,而且还收成十分暧昧的长下影十字星,市场很可能又要面临方向选择了;上周波幅虽增加7%、45%、100%,但运行区间依然偏小,而波动情形又显示上冲欲望明显下降,下探要求却较为强烈,说明市场天平已开始向空方倾斜,贸然上攻难免会招致更大损失。简言之,17460点、2040点、4655点暂时难以逾越,17050点、2000点、4550点仍将面临考验,其得失也是研判强弱的重要依据。

  A股上周顺势小幅高开后形成持续上扬之势,沪深大盘分别大涨4.93%、4.75%,5周线又再次加速上行,成交额还显著放大,上攻势头之强远超行情初启时,市场渐入佳境希望由此大增,中长期格局很可能进一步转暖。以量能分析,继周二大增四成并创年内单日天量之后,周三的4032亿又是四年来首次超过4千亿,周总成交额猛增43%也是少有的放量幅度,逾万亿的局面至今已持续了10周,历史记录很可能被刷新;上周的日量变均值提高到16%以上,即量变程度略显偏大,变动速度也稍快了些,单位股指量能却是沪市锐减36%、深市增加17%,而若以日计,则分别骤增41%、76%,空翻多迹象虽相当明显,但某种程度也说明继续上行的压力有所加大,短期反复或不可避免。以股指分析,两市周三都留有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连涨6天也是近年来最长的持续上攻,周涨幅又是近82周、51周内最大的,波幅还分别扩大了1.28倍、两成,沪市区间现已超过上月,年内周波动不足百点也画上了句号,更重要的是,大盘都已冲破了近年来的下降压力线,近期波形也显示上攻目标至少也应锁定在2360点、8415点上下1%的地方,而此前的阻力则很可能将演变成支撑,换言之,短线反复虽在所难免,但多方却会2300点、8100点左右筑成强有力的防线。

  综上,国际期市还难以真正摆脱弱势,全球股市的上行或许也会暂告一段落,A股两市惯性冲高后难免会转入盘整。预计本周的日均成交额与量变幅度都将有所下降,而强势姿态却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权重股轮动情况仍需多加留意。(云清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