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9月QDII投资可打组合拳:美股美房+香港市场

新快报 2014-09-09 09:34:11

  美国房产市场的强劲复苏以及美股的继续走强,加上沪港通的脚步临近,多重利好因素使得QDII基金的赚钱效应愈发明显。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7月31日,2014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27%,高于同期A股股票基金近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建议,9月份QDII投资主打“美股美房+香港市场”的组合拳,同时密切关注美国市场QE退出引发的市场动态。

  美房REITs飘红 QDII借势上扬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了最新的美房数据,全美7月新房开建规模环比大幅上扬,涨幅远超预期,美国7月NAR(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季调后成屋销售好于预期,美国房市的良好走向也给主要投资于美房的QDII基金带来了业绩上的上扬。

  截至前日,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五的QDII罕见地出现了清一色的美房QDII,这其中,主要投资于美国REITs市场的QDII表现尤其亮眼。

  目前收益排名第一的鹏华美国房地产便是主要投资美国上市交易的RETTs,其二季度REITs仓位约为85%。行业配置方面超配了特殊类、酒店和工业,低配了自助仓储、医疗和零售。基金还部分投资了房地产行业相关股票。

  基金经理裘韬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依然会延续前两年的态势,即前低后高,利率环境仍相对温和。房地产领域,商业地产处于复苏通道中,预计物业出租率、租金增长率及商业地产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REITs在本轮快速上涨后有可能面临阶段性调整,但判断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013年。

  事实上,美国REITs上半年表现继续领先主要股指,65%以上的公司一季报收入和盈利达到或超越预期,其中尤其以多元化、公寓和酒店行业盈利增速较快。得益于此,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REITs的诺安全球不动产也收获了20.68%的收益率,其93.87%的资金配置都在美国区域。

  投资标的为美国房地产开发相关股票的国泰美国房地产今年以来收益率却出现了负数。其基金经理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定局,但是3月至5月间购房者看房、签约、直至确定销售还是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对净值造成了压力,从5月下旬开始,开发商股票反弹明显。

  业内人士建议,目前“美股美房”品种是QDII基金配置的重要选项。但10月底至11月初QE结束期间需严密关注海外市场动向,以便及时调整QDII组合。

  港股QDII将迎来机会

  随着沪港通的脚步愈发临近,以香港为重要投资市场的QDII基金有望斩获港股起舞的靓丽收益。

  受益于沪港通,7月恒生指数强势上涨6.75%,嘉实恒生中国企业、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易方达恒生国企ETF、汇添富恒生指数和华夏恒生ETF等主要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涨幅也都在7%以上。

  不过8月下旬以来,港股追随A股震荡回落,与海外市场走势相反,投资于港股市场的QDII收益有所回落。凯石投资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港股前期涨幅较大,缺乏进一步利好消息推动,10月有望实现真正的港股直通车,届时港股有望继续吸引大量合格投资者加入。

  在此背景下,QDII基金的吸引力或将继续。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由于沪港通试点初期,投资沪港通还具有门槛限制——参与沪港通个人投资者资金账户余额应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主投港股、业绩优秀的QDII基金,将是一个曲线投资的好机会。

  QDII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十者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率

  206011 鹏华美国房地产 21.54%

  320017 诺安全球不动产 20.68%

  000179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19.84%

  000180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现汇 18.52%

  070031 嘉实全球房地产 15.38%

  040021 华安大中华升级 15.08%

  513100 国泰纳斯达克100ETF 14.52%

  000342 嘉实新兴市场B 14.20%

  040046 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 14.19%

  160213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 14.13%

  (各基金统计截止日期略有所不同)

  (根据天天基金网统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