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马云成内地首富几无悬念

东方网毛莹 2014-09-10 07:57:55

  原标题: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马云成内地首富几无悬念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马云成内地首富几无悬念

关注阿里巴巴IPO>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启动为期近两周的IPO路演,向投资者推介股票。据了解,阿里巴巴原本预计会有大约500名投资者参加首站路演,结果有超过1000位投资者参加路演午餐会,一些人被挤到了会议室外厅。

  目前,很多人预测阿里巴巴集团市值将超2000亿美元,不少投行也在抬升阿里集团估值,这意味着阿里巴巴上市时股价有可能还将攀升。

  关注度超过苹果

  据外媒报道和现场照片显示,路演活动开始前将近一小时,大厅外就挤满了人,会议最终推迟了30分钟才开始。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排的队伍拐了18个弯,光是等电梯就需要30分钟,这一盛况远远超过苹果旗舰店门口粉丝等待iPhone 6的狂热场景。

  据外媒报道,马云在餐会上,面对数百名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发表了演讲。做为路演之前的重要宣传素材,马云还在阿里巴巴上市路演宣传片中亲自出镜担当解说,宣传片如今已可在各大视频网站上找到。

  对股市带来影响

  记者综合多方面分析梳理出,阿里巴巴上市将可能在三方面造成巨大影响。其一是内地首富易主几无悬念。根据统计,马云已占据彭博亿万富豪榜首位多日,但还不能算“实至名归”,因为福布斯等权威评选的首富还并不是马云。

  作为阿里巴巴的股东之一,雅虎股价近期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9月8日当天,雅虎高开高走上涨5.61%,报41.81美元。分析认为,阿里上市对股市的影响不仅于此,对与阿里有竞争关系的电商股,如京东、唯品会等有负面影响,对重要竞争对手腾讯控股股价也将形成利空。

  阿里巴巴上市对互联网行业来说意义同样重大,甚至将形成新的互联网浪潮。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