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美元飙升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美元飙升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美元飙升

  投资者正大举买入美元,推动美元兑众多货币创出新高。市场对全球主要经济体日益分化的前景和美联储(Fed)上调利率的可能性做出调整。

  昨日,美元兑日元升至106.39日元,创出6年新高,同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创出1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上涨突显出大西洋两岸截然相反的货币政策。预计欧洲央行[微博](ECB)将进一步放松政策以对抗通缩威胁,而美联储正准备就提高利率的节奏阐明新的细节。

  对冲基金SLJMacro掌门人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我们正步入一个新的阶段。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将在两个月后退出,我们正走向第一次加息。被低估的美元有机会回归正常水平……此前被美联储人为压低。”

  欧元区和日本疲弱的经济前景,再加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改变利率指引的新迹象,让日交易额达5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结束了创纪录低波动性的时期。

  尽管美元指数自今年7月初以来上涨6%很大程度上是欧洲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的结果,但美元本周从美国的形势汲取了力量。昨日美元飙升,原因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San Francisco Fed)发表研究报告显示,美联储一旦开始加息,步伐就会超出市场的估计。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史蒂文·英格兰德(Steven Englander)表示:“市场显著低估了美国收紧政策的时机和速度。这是一个初步迹象,表明美国的局面可能不像当前价格所反映的那样有利于市场。”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邹策)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