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Kenneth Rogoff:欧洲央行可能执行类量化宽松政策

  新浪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哈佛大学公共政策教授、经济学教授Kenneth Rogoff在《全球经济最新动态》论坛演讲时表示,欧洲央行[微博]已经表示,可能会执行类似量化宽松的政策,同时会在那些最虚弱的经济体去进一步的推动结构性的改革。

  以下是文字实录(部分):

  Kenneth Rogoff:首先欧洲仍然在挣扎的过程当中,而且比今年年初的情况更加糟糕,我们看一下今年下一个季度2015年的增长前景,我非常同意朱民副总裁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对于欧洲来说,欧洲的增长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加疲弱,当然德国的经济状况会比边缘过程更好,但是欧洲的其他经济体的增长率会低于趋势增长率,我们晚一些会讲一下解决增长的前景,这些的增长前景是需要行动,这也意味着政治上的投入,同时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有一套这种政治政策能够发挥作用 的框架环境。

  欧盟和欧元区,实际上本身都是一些进程,在过去几十年当中已经有了很长足的发展,在世界论坛的讨论当中,我们都进一步的指出我们要借助欧盟货币政策的一体化,货币联盟,但是这样做的挑战非常大,我们要建立一系列的政治机制,通过这些机制是要求一些主权国家把自己的一部分主权让度给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这样是非常有难度的。

  我们需要一个多管齐下的政策,上周我们看到欧洲央行表示,虽然并不是一个一致意见,但是欧洲央行已经表示,可能会执行类似量化宽松的政策,同时会在那些最虚弱的经济体去进一步的推动结构性的改革,因为法国、意大利加在一起已经占到了整个欧元区经济的1/3,但是他们多年都处在一个低迷的状态,我们希望这些国家能够提升他们经济上的表现,能够为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达沃斯宏观经济趋势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