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欧洲百余汽配商挺中国反垄断

参考消息网佚名 2014-09-11 09:42:00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在中国采取措施松动汽车制造商对国内汽车配件市场的控制之际,欧洲汽配商对此举表示支持,它们称北京应当利用反垄断法来为消费者压低汽配价格。

  在中国欧盟商会9月9日发布的一个建议书中,逾100家欧洲汽配商表示,车企控制着配件市场和其他售后服务,导致经销商和消费者支付的价格高于其他地区的市场。建议书称,零部件的供应完全受车企控制,只售往其授权的经销商店,导致零部件价格过高,且迫使分销商普遍需要承担维持汽车和零部件库存的负担。

  建议书称,汽配商可能会害怕报复性商业行动,因此在面临限制性操作时不愿发布非保密声明或投诉。

  目前正值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外资豪华车制造商对中国汽配市场的控制之际。奥迪、宝马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掌控了中国豪车市场大约70%的份额,这些公司已下调配件价格,并表示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欧洲汽配商称,在华经营的车企强迫它们签署的排他性协议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抬高了备件价格。

  这些新指控加大了在华跨国车企的压力,这些企业是中国监管机构持续已久的一项反垄断调查的对象。

  在提交给中国欧盟商会的报告中,100多家汽配商抱怨称,“向独立售后市场销售原厂配件,往往受限于汽车制造商”。

  中国欧盟商会的汽车业工作组表示:“强加于汽车零部件公司的限制,使消费者在独立售后市场的选择受到影响,迫使他们要么选择由汽车制造商控制、往往收取可观溢价的门店,要么选择假冒产品市场。”

  参与起草上述报告的一名汽配行业高管不愿指认要求达成此类排他性安排的跨国车企,但称“这是一个普遍话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