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李稻葵:对日本经济有点悲观

中国广播网佚名 2014-09-11 10:48:00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在亚洲商业环境分论坛中,李稻葵表示日本安倍首相的经济战略更多的出自于政治因素的考量,而不是市场因素,故此对日本经济的前景有点悲观。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表示,亚洲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5年,每一个国家都在各自解决根本性的问题。中国也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消费将成新的增长引擎。

  李稻葵指出,过去十年,中国在积极的和东盟国家合作,签了很多协议,反映了中国经济体量的扩大。目前,中国市场是印度市场的4-5倍。今年或者明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将会达到日本的两倍。

  李稻葵强调日本安倍首相选择印度市场,放弃中国市场的这种战略,更多的出自于政治因素的考量,而不是市场因素。所以对日本未来的经济前景有点悲观。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