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失眠头痛困扰半数中国富豪

重庆晨报佚名 2014-09-12 06:36:00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有钱了,最大的困扰是什么?昨天,胡润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称,财富过千万的高净值人群,最担心的是个人健康。加班和熬夜是最大的健康困扰,有一半的高净值人群有这两大困扰,其中失眠多梦、头痛头晕和易疲倦是最普遍的健康问题。

  近6成富豪要加班

  昨天,胡润透露,在高净值人群中,企业老板占了55%,比去年增长5%。目前,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8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他们对自身健康的满意度不高,平均只有79分,满意度超过90分的比例不到1成。除了国家法定假日,千万富豪平均假期只有7.5天,亿万富豪11天,周末工作却较多。工作繁忙,压力大,导致他们身体健康不佳。

  调查显示,有近6成的高净值人群会加班,有超过4成的人会熬夜和饮食不规律,近4成的人饮酒过量,近3成的人抽烟。

  此外,睡眠也是一大问题。富豪们平均工作日睡眠仅6.2小时,周末睡眠6.9小时。睡眠不足甚至失眠是高净值人群中最普遍的健康问题,超过3成的人会失眠多梦;头痛头晕和易疲倦的人群超过3成;记忆力下降和肩颈不适的比例均超过20%。

  跑步最受富豪欢迎

  为了追求健康,饮食养生和运动是他们的首选。胡润说,超过8成的高净值人群通过规律饮食来管理健康,有3/4的人会注意控制饮食量,超过6成的人控制油腻食物,5成的人控制刺激食物,不喝酒的比例则高达4成多。

  81%的高净值人群会选择运动来养生,跑步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方式,比例高达78%;其次是羽毛球(46%)和游泳(36%)。不过,胡润注意到,资产越多,富豪们对高尔夫和网球的兴趣也越大。他们的运动频率也很高,平均每周运动3次,每次1小时。每天运动的比例达到17%,有将近2成的高净值人群每周运动5次。

  体检也是富豪们养生的选择。约8成的富豪每年体检一次,14%的人每半年体检一次。他们每年平均体检花费1500元,男性花费更多,年龄越大花费也越多;最富有的亿万富豪人群体检花费也较高,平均3500元左右。此外,高净值人群中有6成不抽烟,4成表示不喝酒,这比5年前增加了一倍。

  重庆千万富豪比去年增加300人

  相关新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胡润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已达109万人,比上一年增加4万人;其中亿万富豪人数达6.7万人,比上一年增加2500人。重庆的千万富豪人数增加了300人,达到13100人;其中亿万富豪增加了20人,达到830人。

  胡润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12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7.3万人。

  从省市分布地来看,北京千万富豪人数最多,比去年增加8000人,达到19.2万人,亿万富豪比去年增加600人,达到1.13万人,全国排名第一;广东有18万名千万富豪和1万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5.9万名千万富豪和91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浙江有13.3万名千万富豪和78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四。这四个省市共拥有千万富豪66.4万人,占全国的61%。

  而重庆拥有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人数在全国分别排到了第17和第19位。胡润说,重庆的千万级别富豪主要有四类: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

  胡润说,美食是富豪们最大的兴趣爱好,其次是旅游和运动。去年,半数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至少有过一次出境游经历,平均花费6.4万元。他们通过阅读提升自我的比例高达8成,平均每周阅读达10小时,最富有人群平均每周阅读时间更是达到15小时。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